2015年12月專題: 關愛環境你我有份

本月金句: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聖經‧創世記》一章28節)

身為澳洲人,最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在公園、海邊,常常看見人們燒烤後,收拾所有的垃圾、扔進垃圾桶,然後才離去。孩子們也從來不把餐後的紙袋、空瓶、易拉罐扔在公共地方。相反,若有人隨地吐痰,亂丟菸蒂、紙巾,必被人鄙視。
此外,利用太陽能為路燈、泊車錶供電;用循環水噴灑公園綠地;家居安裝水箱接儲屋頂雨水,用以澆花、洗車。不難發現澳洲從政府到民眾,都關愛、守護著這塊土地。做正確的事情,是多數人約定俗成的共識。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個海外旅客,無不為這裡美麗的環境發出由衷的稱讚!關愛環境,你我有份。澳洲,加油!──柳岸

專題文章

(社論) 全球環保大行動 你我參與莫遲疑
石油價格屢創新低,表示石油供應量充足,需求持續放緩。過去沒有太多人理會的環保議題,今天卻在國際高峰會議上成為眾大國……

地球發燒了
9月下旬,聯合國以廚餘所製的午餐宴請多國領袖、巴黎也首次舉行「無車日」;這些活動的目的,旨在喚起人們關注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

別讓地球病入膏肓
一頓別開生面的午宴,9月下旬在聯合國總部舉行。午宴食材選自將被丟棄的廚餘,參加者包括了多國元首。是次宴會,目的是喚醒全球關注食物浪費……

為子孫留一個藍天
年輕時,我沒有環保的概念,也從來沒有受過這方面的教育。來澳洲後,發覺垃圾必須按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分開處理,覺得很新鮮……

一起做個環保戰士
現代人由於工作繁忙,在業餘時間只想放鬆身心,沒有顧及整理家園,於是很多要清除的物件便累積起來。有些人喜歡保存舊東西……

廢墟變綠洲的奇蹟
悉尼奧林匹克公園(Sydney Olympic Park)是澳大利亞人的驕傲。它佔地640公頃,包括悉尼2000年奧運會運動場館……

從小處開始
11月20日,澳洲天氣異常炎熱,高達攝氏41度。這反常的天氣,一般認為是「厄爾尼諾」現象,由於太平洋東部和中部的熱帶海洋溫度變高……

環保小貼士
應對氣候變化的問題,每個人都當責無旁貸。無論是家居、辦公室、公眾地方,總之日常中務必實行節約能源、採取環保的生活模式……

漫畫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