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悉尼皇家植物園

2014年2月
文/圖/鄺認笑

1今期筆者介紹大家熟悉的悉尼皇家 植物園(Sydney’s Royal Botanic Gardens)。30公頃的皇家植物園環繞著悉尼 海港,有不少景色怡人的野餐地點,適 合一家大小週末到此享受天倫之樂。在 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可以散步、野 餐、看書和談天說地。

宮廷花園(The Palace Garden )原是一 幢維多利亞式的花園宮殿(The Garden Palace ),但於1882年燒毀後,成為植物 園的一部分。該園最具特色的是紀念噴 泉和下沉式花園,中央是花園宮殿幸存 下來的雕像。

棕櫊園(The Palm Grove)建於1851年, 是植物園歷史最悠久的園區之一。區內 種植了140多種棕櫚科植物,有澳洲最常 見的澳洲蒲葵(Livistona Australis )。

蕨類植物區(The Fernery )從前是總督 的家庭花園,種植澳洲及世界各地的熱帶、亞熱帶和溫帶的蕨類植物。 第一農場(First Farm)內栽培了殖民地時期的第一批作物,杜鵑和秋海棠也收集在這 裡。

低地花園(The Lower Garden )是19世紀時期於農場海灣(Far m Cove)填海拓地的區域,有 小橋流水及湖光景色,湖畔種植了墨西哥落羽杉和榕樹等。

展覽溫室(Tro pical Centre )由兩座現代的建築組成,塔形建築物內展示了澳洲熱帶植 物,而弧形建築物內則收集了澳洲以外的熱帶植物。

最佳日落拍照場地:沿著農場海灣的海邊路徑向麥覺理夫人椅子(Mrs Macquarie’s Chair )方向走,從那裡可以以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和悉尼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背景,拍攝日落照片。

其他親子樂文章

兒童閱讀習慣
悉尼皇家植物園
小威和他的小夥伴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