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專題: 肉中的肉 骨中的骨

2016年5月

本月金句:耶穌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聖經‧創世記》二章18節)

「你是我骨中的骨,你是我肉中的肉;神將你恩賜給我,做我心愛配偶。我盼望牽你的手,從年少直到白頭。這顆心從未變過,在你身旁守候。親愛的,我甘心為你付出所有,儘管我常是那麼軟弱貧窮。今生只求我能與你天長地久,因為神的愛是高深長闊。」這段歌詞,起首兩句是人類始祖亞當形容他妻子的話。他們是上帝所設立的第一個婚姻,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結合。惟有這樣的婚姻,才會此心不變、天長地久;才能生養眾多,延綿後代。透過本期專題,盼望能使我們更加清楚,什麼樣的婚姻才符合上帝的心意;良好婚姻的要素是什麼。願神賜福您的婚姻,使您擁有美滿的家庭!──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上帝所設立的婚姻
婚姻和家庭是社會穩定的基石,若根基毀壞,整個社會必然動搖敗落。建立健全的婚姻和家庭,必須返回《聖經》,檢視神創立婚姻的原旨……

為主得萬家,家家為主活
家庭更新協會(以下簡稱「家新」),致力維護傳統婚姻,造就許多家庭走向幸福婚姻,其創辦人邱清泰博士……

牽手一世情
編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美麗的人生圖畫!尤其在流行閃婚閃離的破碎世代……

良好婚姻的要素 ──訪梁祥佑牧師夫婦
眾所周知,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元,而婚姻則是組成家庭的脊骨;任何對婚姻感念理解之變化都會對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比死亡更堅強的愛
如果要找一個詞來形容安妮和錦泉之間的愛情,我想到的是「堅強」。35 歲的錦泉癌 症復發,住進臨終病房……

蒙福婚姻三字訣
在神(上帝)所創造的宇宙萬物中存在著一種恩典,人們稱之為「普眾恩典(Common Grace……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