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勇對明天) 餘下的生活

2014年2月
文/燕屏

1丈夫鍾平離世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的日子真是難過,度日如年。每當睹物思人,不禁淚如泉湧,痛失至親的 悲傷,旁人無法分擔。尤其想起過去十幾個月來共度艱難苦痛。最初的九個月,阿平 的病被主診醫生誤診為普通背痛和骨質老化。因彼此相熟多年,所以鍾平極信任他 們,哪曾想到這竟然是癌症擴散到背脊!

常言「醫者父母心」,假若天下行醫濟世的人都有如此心腸,必減少許多冤枉的斷 腸淚。

傷心之餘,我也要面對以後的日子。於是我嘗試調整心情,做些屋內屋外的清理。 我開始整理書房。鍾平愛書,不僅愛讀書,也愛買書。他的書籍大多是中國文學、詩 詞、歷史和哲學之類,都是多年來從香港、中國、台灣和美國等地購運回悉尼,大約有 千多本。當中只有少數我可以閱讀和理解,其他的就不知如何處置了。

鄰居柏太太的園藝了得,她的花園被打理得優雅自然,好像一幅美麗的畫。我鼓起 勇氣,到她家敲門請教,希望她指點我如何打理花草樹木及清除野草。很感恩,柏太 太非常樂意幫忙,還約我下星期開工。

感謝神(上帝),衪使我有位好鄰舍,並賜我能力使我逐漸站立起來,繼續行走以後 應走的路。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兩個新年
(勇對明天) 餘下的生活
朋友乃時常親愛
我知道你在那裡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