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數算特別恩典

2018年11月
小惠

我們買到530澳元的特平機票,便於今年9月13日回港一個多月。此行除了到影音使團分享聖經信息之外,還想順便到日本和台灣逛逛。

學習錄影
離悉尼前,莊牧師住在我們家,他給我提議並鼓勵我,要學習錄影,把李牧師所分享的東西錄下來,以備日後所用。這提議很好,我就求主幫助。果然,我偶遇一位攝影師弟兄,他不但願意教我,還替我購買錄影器材。於是,我安排了一個下午兩點半的查經聚會,也約好這位攝影師,準備實地學習錄影了。一切就緒,就等待那天的學習。

巧妙的安排
丈夫的堂妹很多年沒有到悉尼了,這兩天要來公幹,她打電話給我,希望能在離悉尼前跟我們吃個午餐,接著問我飯後能否送她到機場。我哪能說「不」?但不巧正是學錄影的那天,怎麼辦?「先答應,後想辦法吧。」我不停地想方法,總覺得不很好。我給丈夫的弟婦打個電話,希望他們也能一起午飯。弟婦跟我說,如果在他們公司附近吃,弟弟也可以來了;她希望我去酒店接堂妹,午餐後就由她負責送堂妹去機場,反正她要到機場接兒子。而弟弟的公司就在查經聚會的附近。我既沒有向弟婦提過午餐後要趕去學錄影,也沒說來不及送機的事,全是她自己的提議。若不是出於上帝,任我怎樣想,也不可能想得出這巧妙的安排。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風暴前的寧靜
回港的日期和在影音使團舉辦研經班的時間,都是幾個月前的安排,不能改動。啓程前,香港已經掛出三號強風信號了,我們有點擔心飛機停航。星期四晚平安到港,星期六從早到晚,研讀《雅歌》書卷,順利完成,兩天都是風和日麗,平靜穩妥,沒有一點風暴來臨的徵兆。而星期日一早,超級颱風「山竹」襲港,天文台在九點多就懸掛十號風球,一切活動停止,教會也不例外。很多大樹被吹倒,甚至連根拔起;很多地區斷水斷電、窗戶破損、沿岸水浸。只是我們住的地方很平安,沒有一點損傷,且較五星級酒店舒服,是一位熱心愛主的弟兄所提供的。在那裡躲避了十號風暴的蹂躪踐踏,我們感謝神的預備,多謝這位屋主的慷慨!

旅途一路平安
我們到港的第二天,就跑到旅行社,報名參加日本五天遊。丈夫很想去北海道吃魚生,而我有點怕地震後的污染,就提議去鹿兒島享受溫泉。最後繳了鹿兒島的旅費,離開旅行社,我心中暗暗歡喜,丈夫這次是聽我的;但走不過一個街口,丈夫對我說,還是想去北海道,回去更改吧。我沒說什麼,只點點頭,就陪他走回旅行社。最後卻是由丈夫決定,不更改了,原因是去北海道的旅費貴很多。丈夫還多訂了往台灣的機票和酒店,從鹿兒島回港後,第二天就出發。再離開旅行社,我們都喜樂滿懷,因為感受到對方的遷就與包容。9月30日,颱風「潭美」吹襲日本,橫掃沖繩、鹿兒島,造成48人受傷。10月1日「潭美」再北上九州、名古屋,撲向全日本。10月4日颱風「康妮」逼近日本沖繩,200班航機取消。那幾天去北海道或沖繩島的旅行團都取消了,而10月2日去鹿兒島的團卻沒有影響。
颱風向北面推進,留給鹿兒島的並非頹垣断壁,而是出奇的日麗風和。只在臨離開鹿兒島的前一天,熱帶風暴再起,帶來一陣風雨,都在遊完景點之後。導遊一直留意天氣,怕會停航。我們不只平安旅遊日本,還嚇走了台灣的風暴。三天的自由行,享盡美食和風光。我們知道,這些全都不是好運,乃是上帝特別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