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聖誕禮物

2019年12月     

哈拿

明媚的春天被熱浪催逼著離去,炎熱的聖誕新年快將蒞臨。醫院內各單位、病室也佈置起來,冬青樹上點綴了燈飾,一閃一閃亮晶晶,剎是好看!
當天的病人,有要作直腸窺探的、膽囊切除術後檢查的、闌尾(盲腸)切除後檢查等等。
那時我已懷孕約30多週,病人離開時,除了互祝聖誕新年快樂,更添上祝福。
「侯斯醫生,明天我會開始放產假,三月才上班。」休息閒談時我說。
「啊!是嗎?願神(上帝)祝福你和小嬰兒,這會是最好聖誕禮物呀!」
「是啊!我們一家也很期待。」
午餐時,部門主任對我說:「哈拿,下班時一定要來見我,別忘了。」「好的,主任。」心裡有些奇怪,平常下班也會向她道別的,為何今天特別叮囑?
不久,病人相繼離去,收拾停當,便去見主任。「哈拿,明天你開始放產假,在你回來前,我便退休了,故預備一份禮物給你,祝你和闔府聖誕新年快樂;更願神祝福你和新生嬰兒,也多謝你多年來在部門努力工作!」真是一份令我驚喜的聖誕禮物!
聖誕節的故事發生在2,000多年前,童貞女馬利亞從聖靈感孕,與已許配的丈夫約瑟(是大衛王的後裔),遵照當時的巡撫之命,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報名上冊(有若現今的人口普查),其時她身孕已重,抵達伯利恆城,天色已黑,便尋找可安頓的客店。客店卻已無空房,只能讓他們在馬棚歇宿,馬利亞就在嚴寒時分誕下神子耶穌,用布包起來,放在充當嬰兒床的馬槽裡(參《路加福音》二章1-7節)。
主耶穌的降生,就是神賜給世人最好的禮物,因祂道成肉身,將神彰顯出來,且遍傳福音,最終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勝過死亡的權柄,使相信祂的人,得到永生,也成為神與人的中保,使人與神和好。
聖誕節就是紀念祂的降生,公曆亦以祂誕生之年為元年,直到如今。
在這普天同慶的節日,祝福諸位得到神賜與你們的禮物,接受耶穌為救主,過一個特別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