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行在正道上

2022年3月    

哈拿

在新院安頓下來,部門的建設亦已完善,但部分建築物還未完成。在地庫只有少量的職員停車位,我卻僥倖抽中,不用在路邊找泊車位。

因只有數位專科醫生仍在門診部出診,其他的另立部門或遷到私人診所;與此相對應的,只餘三位註冊護士和一位助理護士,其中一位主理眼科門診的,是男護士名路易斯,則兼任部門主管,故他訓練那位助理護士協助眼科門診的工作。

如今,不用替病人抽取血液標本,只要引導病人到隔鄰的病理檢驗處便可;自此,我這抽取血液標本的技巧可要荒廢了。幸而仍要負責全院的Mantoux Test(結核菌素試驗)和Skin Prick Test(皮膚點刺測試,是胸肺科病人的過敏測試)。

午膳時,往地庫的職員餐堂,可自備食物或選購冷熱食品,並有茶及咖啡供應。我通常會在烹調晚餐時,同時預備好翌日上班時的午膳。一天,剛坐下進午膳,大女兒和同事也來到,同枱坐下。「咦!怎麼你們的食物是相同的?」同事好奇地問道。「啊!這位是我的媽媽,這是她預備的食物。」「不!我是她的姊姊。」我打趣地說,「哈哈!你看來很年青,也有些像是她的姊姊!」

女兒為之氣結。

感謝神(上帝),女兒在心臟內科病房工作,雖然繁忙,但具挑戰性,能學以致用,亦是她的理想職業。

是的,「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詩篇》一百廿七篇3節)

初為人父母時,除了喜悅,不免誠惶誠恐,又望他日兒女能成才。撫養之路,漫長遙遠,幸而有神的話教導我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

重要的,是他們都認識、相信、敬畏神,自然行在正道,蒙神帶領祝福!

我得救恩後,學會在凡事上,無論是教養兒女還是工作,都信靠神,如詩人所言:「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也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廿八篇7節)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