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2022年4月    

曾太

一個平凡的早晨,陽光很和煦,天空也很熱鬧,四處都是各種飛鳥「吱吱喳喳」的嘈雜聲。我拿出一條麵包,準備動手做一個平常的早餐。

此時,電視機裡傳來轟隆的爆炸聲,畫面出現一棟棟被炮火擊中的高樓和民宅。我們都知道,在遙遠的世界另一隅,那裡正在發生入侵戰爭。在電子信息傳播高度發展的時代,我們很容易能感受到災難的痛苦。

我默默地向我們的天父禱告,求祂的恩慈惠澤遍地,求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耶穌曾告誡人們:「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馬太福音》廿六章52節);耶穌又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五章9節)因而,我求苦難中的人民,同心信靠主耶穌,使自己有福分、得拯救。

禱告後,我就想做一道簡單、美味的早點,作為聲援受難者的心意表達。看到那裡無家可歸的婦孺,被炮火圍困的老弱,儘管自己只是滄海一粟,不過,我相信,水珠也有水珠的作用。我提供這道食譜,也許可以對緩解他們的苦難有一點點的幫助。這道早點是「蛋漿煎麵包」。所需食材不多,做法很簡單,味道卻香甜。估計即便在難民救助中心,也不難獲得相應的煮食器材和食物。如果我能在當地實施救援,我想我就會為難民提供這道早點。

用料只有最基本的麵包、雞蛋和砂糖,還有煎炸用奶油。

首先,將雞蛋打入一個量杯,倒入一定比例的砂糖,用匙羹將兩者攪拌均勻;將攪拌好的蛋漿倒入一個比一片麵包還要大的碟子裡,開爐。將麵包一片一片地放入蛋漿中浸泡一下,其作用是讓蛋漿滲入到麵包裡面,使麵包變得更加柔軟;香氣也更加豐富。

用中火,待平底鍋預熱後,用奶油在鍋裡抹一遍。這裡,我要特別提醒一下,可能有不習慣用奶油的朋友不知道,奶油是不可以放置鍋中等它融化的,這樣鍋會燒焦,影響煎麵包的成色和味道。

然後就將沾了蛋漿的麵包,放進煎鍋裡,煎好一面,翻過來,再煎另一面,直到兩面都呈誘人的金黃色,就算大功告成了。為配合口感,最好拌上一些水果,增加清爽新鮮度。

當然,最重要的,我們要牢記上帝的話語,祂才是支持我們生命的靈糧:「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