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父女遊公園

2022年7月    

江水

法根公園一景

凱伊下班了。從醫院大樓出來後,她徑直往停車場取車。這是她一天裡最愉悅的時間。她撥通了爸爸的電話。

「我下班了」,她說。

「今天做Home Visit (家居探訪)了嗎?」爸爸在電話那頭問道。

「做了一個。」

凱伊在醫院的OT(Occupation Therapy ,翻譯成中文叫「職業病治療」)部門工作。這個部門主要負責長者服務。澳洲政府給長者提供很多福利。這些福利除了養老所需的生活費以外,還體現在各種家居服務上。要獲得這些家居(包括家居改進)服務,必須有專業人員的評估報告。凱伊就是做長者家居養老安全評估的。她在這職位上已經做了五年多。這也是她大學所學的專業,因而在工作上,早已得心應手了。

現在她每天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和爸媽通電話。如果媽媽還在上班,她就打給爸爸,在電話裡閒聊。

但凡醫院裡的同事、探訪過的老人、查經小組的組員,以前的朋友,他們中間有什麼事,她都和爸媽分享。她很享受這樣的時間。

她知道爸媽是愛她的。這一點對她非常重要。當她還在讀書的時候,她覺得媽媽所關注的,就是她能不能考上名校;爸爸天天忙自己的工作,根本不關心她的事。

自從她結婚之後,這三年左右的時間,她越來越能體會到爸媽的心情。雖然她不在家裡住了,但媽媽隨時都牽掛著她:睡眠好不好,工作有沒有壓力,教會生活是不是正常,會不會做飯了等等。爸爸也沒少為她操心。若有需要爸爸出手幫忙的事,一定不會缺席。她夫妻出門旅遊,去機場送機接機,非爸爸莫屬。她每隔一星期回家(另一星期去婆婆家)吃飯,以前都是媽媽預備飯菜,這兩年半疫情爆發,爸爸在家的時間多了,居然也能做出飯菜來,給全家人吃。無論在家用餐,還是出去飯館,只要有她在,爸媽都會喜形於色。她知道,這些都是出於爸媽對她的愛。

「你這個工作真好!」爸爸聽見她說一天只做一個Home Visit ,從私心裡,他不希望她的工作太忙碌太辛苦。事實上,每個Home Visit 之後,回到辦公室,要做詳盡的電子醫療報告EMR (Electrical Medical Report),接著要安排各樣後續的跟進。每一項為長者提供的家居改善措施都要到位。這些實實在在的福利,能使許多長者得到實際的幫助。她為自己在這過程中有一份自己的貢獻而感到欣慰。

「我明天放假」,她說。按規定,她每星期工作38小時。但一天8小時做下來,一星期五天就多做了兩小時,這樣四個星期累積到8小時,就有一天額外的假期了。

「你有什麼安排嗎?」爸爸接著說:「如果沒有別的安排,我們去法根公園玩吧。」

「好啊」,她答道,「幾點出發?」

「10點吧。你在家等著。我過來接你。」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