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2022年7月    

曾太

「喂,我家的南瓜大豐收啦,哈哈哈」話筒那頭傳來阿琳咯咯的笑聲,「快來拿一個回去嚐嚐吧。」

阿琳,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她性格開朗,說話音量雖不小,話裡流露的笑聲卻也很多。她沒有太多嗜好,就喜歡在自家的花園裡,種滿瓜果蔬菜。

每天早晨起床,阿琳還有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去花園裡跟每種植物講話。

「菜呀菜,你要快高長大啊,外面的菜好貴,我就全靠你啦!」然後又跑過去南瓜那邊說:「南瓜呀,南瓜,多曬點太陽,快快長大呀,我的姊妹們都愛品嚐你喲。」

她種菜不用農藥,只用愛心。每日勤澆水,細照看,加上那麼多的清晨問候語,那些菜呀、瓜呀,還有水果呀,每一樣都像很聽話似的,果然快高長大,收穫連連。

儘管,她隨夫信拜偶像,我去拿瓜時,還是不失時機地借《聖經》金句「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篇》一百廿六篇5節),向她傳了一會兒福音。

南瓜捧回家,我打算弄個南瓜湯。因為,南瓜做湯後,份量就會很充足,一頓吃不完,還可以分兩餐吃。

南瓜湯很普通,不過南瓜卻是一種富含維生素A和β與胡蘿蔔素的瓜果;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對增強免疫力也有很強的營養素。目前,病毒疫情似乎大勢已去,我們每個人還不可掉以輕心。這個時候做南瓜,我想儘量物盡其用,讓家人多吸收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

先介紹材料:南瓜1公斤。其它用料,紅蘿蔔2條、洋蔥1粒、奶油1湯匙、鹽適量;胡椒粉適量;水1公升。我還要多放一茶匙的黃薑(生磨)。

黃薑,是我們東南亞人習慣食用的一種植物。它也有抗炎、增強肝功能和解毒等功效。除此之外,用黃薑與南瓜配合,在澳洲寒冷冬天裡,用來暖胃和驅寒,也非常有效。

黃薑南瓜湯的做法,與其它南瓜湯做法一樣簡單。先在冷鍋中下油一茶匙,然後放入一塊奶油,中火煮至融化。

待油融化後,倒入洋蔥,炒至香氣飄起,再加入紅蘿蔔塊,南瓜(切片),翻炒一會兒。

把黃薑磨成粉末,直接撒入鍋中。翻炒,並攪拌均勻。待炒出味道和成色,就倒入開水,直至與南瓜平面。

還是使用中火,煮40分鐘。這樣鍋內的食物已經煮軟,就可以關火了。用攪拌器將食材攪拌成泥糊狀。就這樣,一鍋黃薑南瓜湯就做好了。

現在,輪到我打電話給阿琳了:「喂,阿琳,你幾時在家?我要送盒南瓜湯給你喝,附帶送你幾片無酵麵包。你要吃的時候,就將麵包在烤爐上烤焦、烤香,拿來送南瓜湯,真的是一級棒喲!」

「是嗎,真的嗎?哈哈哈,」阿琳又笑了起來,「快來吧,我現在有空,肚子也有空呢。哈哈哈!」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