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2年10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查理斯三世將出現在澳洲硬幣

澳大利亞儲備銀行(RBA)表示,君主出現在最低面額的澳大利亞鈔票上是一種傳統。新國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將出現在未來澳洲硬幣和5元鈔票,但臉部朝向與他剛去世的母親伊莉莎白二世在硬幣上的頭像相反。它們將以一種母子兩種頭像硬幣並存的方式,雙重流通相當長一段時期。預計新國王的頭像最早可能在明年出現在澳國的貨幣上。

取消公共交通強制口罩令

繼西澳之後,新州和南澳也宣佈取消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的強制性規定。新州和南澳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不再被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乘坐出租車、使用共享汽車服務以及在輪渡碼頭的室內區域時也無需佩戴口罩。但是澳洲的公立醫院、私立醫療機構和老年護理機構仍然強制要求佩戴口罩。目前維州和首都領地是澳洲僅限需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轄區。

華裔人數增長

澳洲統計局(ABS)新公佈的《澳洲文化多樣性》報告稱,2021年8月進行人口普查時發現,澳洲境內居民有700多萬人在海外出生。華裔人口在兩次普查之間,由120萬,增加到140萬,華人是第一代澳洲人的第二大常見血統。中國普通話是澳洲家庭中除英語之外使用的第二大語言,有685,274人,佔人口的2.7%。

澳進行兒童體罰研究

澳洲正進行一項青少年家庭暴力研究,小時候被打過的年輕人告訴研究人員,他們傾向於打家人,尤其是兄弟姐妹和母親,作為解決衝突的一種方式。這項研究是澳洲或國際上首次從年輕人的角度研究青少年家庭暴力的性質和應對措施。澳洲家庭中普遍存在體罰現象,目前年齡在16-24歲的澳洲年輕人中,有61%的人在童年時期經歷過四次或更多的體罰。數據表明,超過四次體罰會增加年輕人出現嚴重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專家呼籲將體罰定為非法行為,以保護兒童,並減少澳洲的家庭暴力。

Mudgee獲評澳洲最佳旅遊小鎮

頂級旅遊獎(Top Tourism Awards)是表彰那些為遊客提供卓越體驗並致力於建設旅遊業的澳洲城鎮的獎項。距離悉尼不到4小時車程,以美食和百年釀酒歷史而聞名的新州中西部小鎮Mudgee,連續第二年被評為澳洲最佳旅遊小鎮。Mudgee有熱情的當地運營商,他們與當地、全國和國際層面的遊客建立了聯繫,提供了具有歷史和文化意義的場點,以及真正的鄉村小鎮體驗,在領導全國鄉鎮地區經濟復甦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日行萬步益健康

澳洲和丹麥的研究人員對78,000人的健康和活動數據進行研究發現,痴呆、心臟病和癌症發病率最低的情況是每天行走約9,800步。在一天中短時間內以更快的速度行走,比更多的總步數更有益健康。這項研究是世界上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項,也是第一次使用腕帶24小時監測,檢查日常步數與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痴呆症發病率之間的關係。

2022年10月內容

10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不要憂慮  |  你還好嗎?  |  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  饒恕醫治創傷  |  什麼叫做心理健康  |  當我凝望日月星空  |  如何驅走傷感

天路心語

家庭聚餐和屬靈盛餐

社區迴響

懂得放下才配得尊重

天倫樂

天賜良緣 仍需保養  |  別讓孩子成為第三者

生命線

牽牛花  |  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向「貪」說不

昆士蘭專頁

百歲老人的肺腑之言  |  山花爛漫

墨爾本專頁

面對歧視與欺凌  |「情」、「義」兩全

生命的旋律

姥姥埋下的種子

佳美腳蹤

人生任務是什麼?

環宇遊蹤

熱愛永恆

藍山集

以誠以愛 服事病人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思想的代表性人物 ──《保守主義思想》讀書筆記──  |  終極之問:有神還是無神?

談文說藝

靜默之聲

健康寶庫

有益於大腦的食物

美味人生

英式下午茶

國際時事

英王一生盡職 萬民愛戴敬仰

生活資訊

登門護老服務助你安享晚年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幼年喪父失怙恃 兒童之家展舞姿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