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幼年喪父失怙恃 兒童之家展舞姿

2022年10月    

劉慧君是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孩子。2008年出生的她,天資聰穎、記憶力強,在舞蹈方面很有天分。讀幼兒園高班時,老師挑選她參加兒童節舞蹈表演,她的舞姿靈活而充滿動感,吸引了很多人注目。兒童之家十週年慶典時,她再有機會參加舞蹈,年紀小小的她表現出眾,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身世可憐的慧君,年幼時遭逢家庭巨變。她的爸爸下班後,為了多賺一點錢,做一些兼職工作,怎料遇到意外,從橋上掉進河裡,被河水沖走,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當時,年輕的媽媽剛生下兒子不久,不方便工作;兩個女兒尚在稚齡,嗷嗷待哺,經濟擔子沉重。一個女子要獨力撫養三個孩子,實在非常吃力,所以請兒童之家代養大女兒,等到二女兒慧君6歲,也將她交給兒童之家照顧。

小學時期的六年裡,慧君認真學習、勤奮用功;喜愛閱讀,成績常常名列前茅,多次獲得「三好學生」的榮譽。她不是一個書呆子,也會跟小夥伴一起談話玩遊戲,運動方面是跑步高手。學校讓她參加區際比賽,包括數學和英語,不論是個人或團隊的競賽,她都得獎,英語的閱讀競賽甚至榮獲一等獎,成績出類拔萃!

這讓人明白,人生並非定格於個人出身,因兒童之家的愛心,加上慧君後天的努力,她不再受貧窮的局限,而是衝出了一片天地,產生了無限可能。去年她完成小學畢業考試後,寫了以下的感言:
「轉眼之間,我就要小學畢業了,只差那一本畢業證而已。有時候,看到學校裡一年級的同學,就想起自己的事情。看到小同學不用帶紅領巾,馬上想到自己與紅領巾一系列的故事。原來這些藏在腦海深處,就快要遺忘的記憶,突然就浮現出來。

「臨近畢業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就要畢業了!你們要珍惜剩下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畢業後就各奔東西,再也見不到了!』很多同學對這話嗤之以鼻,但當我們真的要畢業時,心中還是感慨萬分!畢竟即將要見不到了,要上中學了,要有新朋友了。

「小學畢業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又傷心又興奮!我對即將到初中學習非常期待。我們將要學習歷史、地理、生物、化學、物理……還有更有趣的數學。家舍裡的初中生總是對我說:『初中的生活可苦呢!作業那麼多,要到很晚才睡覺。』可是儘管這樣,我還是很期待!」

對於勤奮好學的慧君來說,她已預備好迎接未來的挑戰。因此,她在初中的學習中,成績仍然超前。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特困孩子,缺乏的不是才智,而是與普通孩子一樣的均等機會。我們願意「激發愛心、尊重生命」,因此向您們呼籲:懇請捐獻支持特困兒童,為他們提供溫暖的家和學習機會!

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共襄盛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之家事工,46 Sturdee Street, Wentworthville NSW 2145 Australia。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2年10月內容

10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不要憂慮  |  你還好嗎?  |  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  饒恕醫治創傷  |  什麼叫做心理健康  |  當我凝望日月星空  |  如何驅走傷感

天路心語

家庭聚餐和屬靈盛餐

社區迴響

懂得放下才配得尊重

天倫樂

天賜良緣 仍需保養  |  別讓孩子成為第三者

生命線

牽牛花  |  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向「貪」說不

昆士蘭專頁

百歲老人的肺腑之言  |  山花爛漫

墨爾本專頁

面對歧視與欺凌  |「情」、「義」兩全

生命的旋律

姥姥埋下的種子

佳美腳蹤

人生任務是什麼?

環宇遊蹤

熱愛永恆

藍山集

以誠以愛 服事病人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思想的代表性人物 ──《保守主義思想》讀書筆記──  |  終極之問:有神還是無神?

談文說藝

靜默之聲

健康寶庫

有益於大腦的食物

美味人生

英式下午茶

國際時事

英王一生盡職 萬民愛戴敬仰

生活資訊

登門護老服務助你安享晚年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幼年喪父失怙恃 兒童之家展舞姿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