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2022年11月    

以斯帖

今年9月底,我和丈夫需要緊急回香港,籌辦親人的追悼會。因疫情關係,我有三年的時間,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父母。父親身患多種長期疾病,最近因肝硬化,引起腹水細菌感染,沒有食慾,四肢乏力,反覆低燒,常常發冷,全身顫抖。也許父親諱疾忌醫,即使家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都未能勸他入院治療。

因香港防疫政策改變,我提早完成政府的「3+4」強制酒店隔離,提早能進入醫院,陪伴父親入急症室求醫。

豈料父親的病情比想像中更嚴峻,留院25日,醫生做了很多檢測,卻都找不出實際病因,反而越查越多狀況。父親曾找民間算命,被告知今年會有一個大劫難。父親心想,今次入了醫院就再也不能回家。他哭著向家人說要出院,並將自己未了的心願,向家人訴說。

我也把握機會再次向父母傳福音,傳講十字架的救恩,告訴父親,耶穌已經為他擋了這一劫難,耶穌已為了我們而死,並且第三日復活,只要相信耶穌,接受耶穌為救主,就可以得救。他們一聽見我講耶穌就覺得厭煩。他們深信自己拜偶像拜了一輩子,這一輩子都不可能改變。

應該感恩的是,在澳洲和香港,有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得知我父親的病情反覆,不停地跟我一起為我的父母禱告。藉著禱告,我父親的病情轉趨穩定。可惜他稍有氣力,心裡又惦念祭祖和偶像之事。

這事令我心裡愁煩,我想到《聖經》的教導:「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如我所料,母親代父親操辦祭祖一事後,父親的病情,再次反覆,發燒不退。我有一種前功盡廢的挫敗感覺。

其後我立志,三日禁食禱告,求神允許,父母能早日認識主耶穌,悔改歸信基督。我求神去解開父親的心結,那是他坎坷的成長經歷中形成的。禱告禁食第二日,奇妙的事發生,神將一位我們剛認識的教會弟兄,帶到同一醫院,因他探訪自己的太太。我問寶叔能否探訪完太太後,順道去探訪我父親。寶叔今年87歲,人生經歷很多劫難,卻依然生活積極樂觀,很多香港的基督徒都認識他,因他作過很多信主的見證,而且神給他書法的恩賜。我父親已從見證冊子知道寶叔的故事,這次再見其人,又當面得到寶叔的鼓勵,對於我父親是莫大的安慰。神用寶叔這把寶劍去解開我父親的心結,是最好不過。感謝讚美主的奇妙策略!「我們曉得萬物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

兩天後,即禁食禱告結束後的第一天,母親突然決定,不再向偶像上香。父母並且即日,在墨爾本教會的網上啟發課程平台,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父親並授權我和媽媽,拆除家中的偶像和祖壇。我們亦得到香港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順利拆除家中的所有偶像,感謝讚美主!

過了一個星期,父親得到醫生同意出院,喜出望外,沒想到這麼快可以出院,因此父母親更加深信,耶穌是聽禱告的神。

我憑信心為父母和弟弟安排星期日,一同受禮。弟弟起初因不明白洗禮的意義,所以很抗拒。雖然中間有小插曲,父親因肝腹水再次入院,但此事使弟弟願意去上洗禮班。最終弟弟願意,為自己的信心,向前多走一步,接受洗禮。由10月15日決志,至10月30日,一家三口受浸禮,並由牧師、傳道和弟兄姊妹一共30多人見證。這麼短的時間,發生這麼大的轉變,「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

神能改變人心,使人心歸向獨一真神。願這篇見證能夠鼓勵弟兄姊妹,抓住神的應許,為家人信主耶穌基督得救作禱告:「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

2022年11月內容

11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最有益的投資  |  天國聚寶得益多 地上吃草又如何?  |  人生單程車  |  最好的健康投資  |  一生拼搏 孤獨終老  |  為主而活  |  投資與回報

天路心語

遙遠的祝福

社區迴響

平衡的智慧

天倫樂

是誰把孩子帶出了伊甸園?  |  關係糾結的出口

生命線

國中生思樂和他拄拐杖的爸爸  |  但以理解夢

智慧之窗

似水流年

昆士蘭專頁

滷肉飯讓我經歷神恩典  |  紮根在昆州的苗族教會

墨爾本專頁

不再顛沛流離  |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生命的旋律

我為什麼信耶穌?

佳美腳蹤

奇妙陪伴勝新冠

環宇遊蹤

時間的聖殿

藍山集

神雖撕裂我們 也必醫治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的挫折、反擊與復興  |  我在哈佛的信仰

談文說藝

暖男暖心述感恩

健康寶庫

睡眠與健康

美味人生

碧綠沙拉

國際時事

北韓的真實危機

生活資訊

優質家庭日托服務 為孩子成長奠下良好根基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父親身亡母改嫁 雙姝入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