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滷肉飯讓我經歷神恩典

2022年11月    

李佳慧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吃滷肉飯。2012年嫁到布里斯本之後,滷肉飯已沒那麼容易吃得到,加上我又忙於養育孩子,就漸漸地忘了家鄉的味道。

到了2017年,我開始打聽,哪裡可以讓我的孩子接觸中文學習,有位好朋友就推薦附近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順便還特別強調了一句,說:「那裡還有滷肉飯吃。」

我一聽可來了神。雖然那個時候,我還未認識主耶穌,也不太願意接觸宗教,不過,對我來說,教會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教會離我家很近,只有幾分鐘路程,很方便我送孩子去學習中文,而且,還能吃到久違的滷肉飯!真的,何樂而不為呢?

從滷肉飯開始

開始的時候,我僅僅是陪孩子在主日學裡玩耍和學習,從不踏足教堂去聽講道。總是等崇拜結束後,才跟着人流去後堂享受滷肉飯。然而,教會裡從牧師到弟兄姊妹,從沒有人對我另眼相看。大家都像老熟人一樣,跟我打招呼,聊家常和逗孩子玩。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在教會吃了四年多滷肉飯,卻沒進去過教堂,一次都沒有。

2020-2021年是我最心煩意亂的一年,家裡發生好些不愉快的事情,我既無法阻止,又無力改變,這令我精神緊張,情緒低落。走投無路之際,我想到了教會,於是就打算等送完孩子到主日學,自己就過去教堂那邊試試。

當我準備敞開心扉走近神的時候,恰好遇見身旁一位剛受洗的好朋友。她分享許多不可思議的見證,讓我看見神的偉大、信實和能力。我就想,或許我也可以像她那樣經歷神?從此,我開始踏入教會的大門。

我的成長背景讓我不是太能向人敞開,對人有戒備心,覺得人靠近我、對我好,就一定是有目的。但是,感謝神,讓我遇到對的小組,這群姐妹們讓我感覺到,原來人是可以無私,並互信的;有些情況下,甚至可以比家人更擔當、更有幫助。這樣的感動,不斷激勵我要接受十字架救恩的意願,因為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她們那樣的人。

工作中的見證

信主後不久,神立刻就讓我經歷了一次「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3節)的神蹟奇事。

那是在我工作時遇到的。有位病人時常抽搐,呼吸不暢,最要命是受失眠困擾,連續多日無法入睡,令照顧她的護工和家人都感到筋疲力盡,亟需休息。公司便派我去接替護工,看能不能安撫她入睡。

我走進她的房間,第一眼就看見牆上掛着的十字架。於是,我摟住她,輕聲問道:「我為你念《聖經》好嗎?」她默默地望着我,點了點頭。於是,我讓她躺到床上,頭枕着我的大腿,便開始為她讀經。讀着讀着,不消5分鐘,我就聽到了睡着時發出的那種呼呼聲。

後來聽經理說,客人的精神狀態已大大恢復,睡眠狀況也恢復了不少,感謝主!

受洗的神蹟

耶穌應允過我說:「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我受洗歸主的申請,不久就獲得批准。

受洗前一天,女兒對我說:「媽媽要受洗了,買個十字架做紀念吧。」我一聽,有道理,就帶著女兒去逛商店,可惜,花了一整天時間,到處都買不到。

受洗那天,一位阿姨走過來,對我說:「今天是你重生的大喜日子,我送你一件小禮物,做個紀念吧。」我打開她遞過來的小布包。哈,你們猜,她送我什麼?──十字架項鏈!

當天還有一位叔叔,對我說,他有一份禮物想送給我當作受洗的禮物,當他說出這個禮物名稱的時候,我再次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就在幾天前,我才剛跟先生提過,希望家裡能夠除一次蟲,這位叔叔居然說要送我一次免費的除蟲服務。

天父的恩典真奇妙無比,祂將「聖靈彰顯在各人身上,是要使人得益處。」(《哥林多前書》十二章7節)的確,我原本只是因為想念滷肉飯和希望孩子有機會接觸母語而去教會,天父卻早已為我準備好了一切,並透過各樣的神蹟奇事,使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進而獲得重生的救恩。感謝讚美天父!

2022年11月內容

11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最有益的投資  |  天國聚寶得益多 地上吃草又如何?  |  人生單程車  |  最好的健康投資  |  一生拼搏 孤獨終老  |  為主而活  |  投資與回報

天路心語

遙遠的祝福

社區迴響

平衡的智慧

天倫樂

是誰把孩子帶出了伊甸園?  |  關係糾結的出口

生命線

國中生思樂和他拄拐杖的爸爸  |  但以理解夢

智慧之窗

似水流年

昆士蘭專頁

滷肉飯讓我經歷神恩典  |  紮根在昆州的苗族教會

墨爾本專頁

不再顛沛流離  |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生命的旋律

我為什麼信耶穌?

佳美腳蹤

奇妙陪伴勝新冠

環宇遊蹤

時間的聖殿

藍山集

神雖撕裂我們 也必醫治

閱讀與思考

保守主義的挫折、反擊與復興  |  我在哈佛的信仰

談文說藝

暖男暖心述感恩

健康寶庫

睡眠與健康

美味人生

碧綠沙拉

國際時事

北韓的真實危機

生活資訊

優質家庭日托服務 為孩子成長奠下良好根基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父親身亡母改嫁 雙姝入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