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大喜的信息

2022年12月    

三腳凳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年幼時,爸爸會在家中佈置聖誕樹和燈飾。香港的銅鑼灣、中環和尖沙嘴都掛起聖誕的霓虹燈飾,維多利亞港兩岸爭妍鬥麗。到中學的時候,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晚會。2013年聖誕節前夕,我們一家在美國紐約。Macy’s百貨公司美輪美奐的櫥窗佈展,引來不少途人圍觀。女兒在中央公園Wollman Rink滑冰,而我夫婦倆則乘坐馬車和友人一起漫遊公園。星期日,我們參加在布魯克林會幕教會(Brooklyn Tabernacle)的大型福音外展活動。

《路加福音》二章10節記載:「那天使對他們(註: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原來聖誕節除了聖誕老人、禮物、裝飾、霓虹燈飾、節日氣氛、聖誕歌曲等,更有大喜的信息,和人類大有關係。

一、創造萬物之主降臨人間,活在我們中間

我在中學的時候,參加了香港大學天文協會的暑假天文班,啟發了我對星空的興趣。每當我參觀香港太空館,或舉目望天,我都驚訝宇宙之大,滿有規律。但地球卻是別類,地心有火山,地面有大氣層,有山有水,有青綠的樹木、各式的昆蟲動物,人類居住在其中。地球有別於其他的星球,是因為神的奇妙創造。

我大學論文的引言,用了《詩篇》八篇3-9節的經文:「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在我眼中,造物主是何等的美。

造物主雖然在至高之上,卻因為愛世人的緣故,差祂獨生兒子耶穌,成為人的樣式,誕生在伯利恆。這是第一個聖誕節。

二、耶穌深知人的軟弱,為世人捨己,拯救信祂的人

耶穌在世上生活了33年,活在世人當中。祂體諒人的輭弱,甘願為世人犧牲,擔當我們的罪。

當我明白自己的罪孽深重,無力自救,我相信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上帝面前認罪,相信耶穌為我的救主,求祂救我。我在大學時,接受了耶穌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三、耶穌被釘十字架,第三天復活升天,賜下聖靈作保惠師和永生的憑據

《羅馬書》十章9節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後三天復活。在升天之前,耶穌應許,聖靈將降臨到每一位信徒心中作保惠師。我深信聖靈每天與我同在,每時每刻,為我代求。

四、耶穌會再回來,審判活人死人,應許新天新地,再沒有眼淚

《啟示錄》二十一章1、4節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聖經》預言耶穌會再來,審判人類。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深知我的歸宿在哪裡。所以無論今天是順境逆境、戰爭或和平、疫症或安穩,我都可以喜樂,因為耶穌已經得勝了,感謝上帝!

結語

我喜歡聖誕節,因為神賜下一個永恆、愛、拯救的訊息。

《約翰福音》三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世界會過去,但神的話語一句也不會落空。我立志要廣傳這個大喜的信息。

2022年12月內容

12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重思聖誕節  |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  影響深遠的超級巨星  |  大喜的信息  |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  |  從我家狗狗說起  |  聖誕祈願

天路心語

十年故事 活水長流

社區迴響

聖誕的盼望

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天倫樂

與帝王蟹相遇

生命線

花兒都哪裡去了?  |  火窰神蹟

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的苦與樂  |  第19屆護家生命重建營 認識自己  |  情緒幫助生命成長

墨爾本專頁

邊健樂 邊敬拜  |  生命比宜居更重要

生命的旋律

走過死蔭幽谷 經歷奇妙救恩

佳美腳蹤

流星劃出的宣教士

藍山集

愛的節日

環宇遊蹤

聖誕節去哪兒旅行

閱讀與思考

追尋美國秩序的根基

藝文天地

不為明天憂慮

談文說藝

聖誕頌歌啟迪人心

健康寶庫

食物五味與健康

美味人生

恩典大布丁

國際時事

新首相似走馬燈 壞經濟如過山車

生活資訊

長者電話關懷服務義工心聲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金水愛活動•思盈重感情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