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2022年12月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成立40週年,10月29日至11月16日,在總部所在地紐約舉辦了系列盛大的慶典活動。角聲同工和廣大的支持者一起把數不盡的感恩和讚美歸給天父上帝,祂使用角聲在世界各地華人社區的服務,讓眾人有份參與偉大的福音工作,更讓許多人親身經歷祂奇妙的作為,得着福音的好處。

回望感恩 前行堅定

在11月12日的感恩年會上,勞牧師以《四十回望,感恩沒有空跑》為題,透過40幅圖片,總結四點上帝如何帶領角聲40年所走過的恩典之路:

第一,在建立角聲之初,開拓者們就領受非常清晰的三點異象:「牧養圈外的羊」,「在社區中建立完整清晰的基督徒見證」,「聯合教會達成使命」,這些成為上帝給角聲從起初到如今不變的使命託負。第二,角聲事工始終興旺的原因之一,是整個角聲團隊,都以「華埠,我們的祭壇」自勉,奉獻自己,努力工作。第三,角聲能從一張書桌開始發展至今,離不開許多忠心耿耿的支持者的同行,他們不離不棄,讓角聲能走過漫長的事奉之路。第四,一切之上,最重要的,是天父的深恩,祂的恩典與憐憫常在。

勞牧師發言之後,他正式卸下角聲首席總幹事的職務,把帶領角聲前行的重任傳遞給一同服事40年的葉啟明牧師。總幹事交接儀式中,角聲董事會主席將象徵角聲使命的「號角」,交到了葉牧師手上,此刻會場號角聲轟鳴。葉牧師接過「號角」,信心堅定。他說面對重擔,他「沒有怕過」,因為,上帝才是角聲真正的領袖。葉牧師斬釘截鐵地宣告:「祂行,我就行。」

角聲家人 歡聚一堂

角聲在紐約上州生命莊園、紐約布碌崙和法拉盛兩區,舉辦了四場感恩餐會,角聲新老朋友相聚一堂,在疫情漸退的日子,顯得格外熱鬧,讓人歡喜。

每場的餐會,同工都盡心精心預備,從會場的佈置、桌面的裝飾就足見所付出的心思和人力。每個座位前,擺放着一個小小紀念品,號角雕塑的基座上寫着「角聲,感恩有你」的字樣,讓每位與會者感受到主內一家人暖暖的溫情與濃濃的愛意。每年為年會撰寫一首主題詩歌的同工朱少彤弟兄,今年因病不能如願出席,但仍然完成詩歌《活水暢流》,錄製播放。

今年年會除了角聲紐約本地的同工協工,還有從美國和世界各地分會超過90人參加,濟濟一堂,顯出角聲大家庭的興盛。為了招待遠方的客人,角聲11月11日特備了歡迎晚餐,家宴中互相介紹,互相認識,滿了親情的味道。

同工操練 一起築夢

11月13-16日100多位本地外地同工,一起到生命莊園參加操練營,在角聲最新購置佔地80畝的退修營地,繼續享受神家的和樂和豐富。四天三夜的聚會中,有感動淚下的彼此代禱,有讓人興奮的事工分享,有認真思索服事方向的牧者勸勉和討論,同工們都積極參與,充分體現角聲人的特色:無論是七、八十歲的角聲迦勒,還是20多歲的新兵,不僅都對福音工作委身投入,即使對破冰游戲和才藝表演也如此,大家都盡情投入,一度笑得前翻後仰,歡樂滿溢。

勞牧師在信息中與全球同工再次重溫「角聲」的事工目標,提醒更切實思想「尋找、餵養、保護、醫治」的涵義。例如「尋找」,我們不只是為人提供服務和幫助來尋找圈外的羊,而是當有需要的人主動來找我們時,我們才算真正找到他們。同工們進行了熱烈的分組討論,分享對這個四個方向的觀點與實踐。

最後一天同工們分享心中對角聲未來的夢想,大家一起興奮地築夢,從福音旅遊到話劇佈道,從青少年關懷到男人事工,從角聲醫院到養老中心……不但各自發揮創意自由暢想,而且從中看到未來各地角聲可以更多彼此支持,達到凝聚力量的目標。同工們坐言起行,在營會還沒結束,一個明年紐約50天接力佈道的工作小組就已經成立,並且很快進入籌備行動。這就是角聲的熱情。

不知不覺間,角聲40週年慶典落下帷幕,感謝上帝帶領角聲眾多志同道合者,走過40年;有祂與我們同在,無論路有多長,我們都願走下去,而且都能走到底;再重複一遍葉啟明牧師的豪言壯語:「祂行,我就行;祂行,角聲就一定行!」

・更多年會照片和年刊網上閲讀,cchc.org/40anniversary-thanksgiving-edition (請掃描二維碼:年刊QR Code)

・年會中大力推動的宣教植樹計劃,歡迎了解詳情:cchc.org/tree-planting-booklet

為讓所有讀者和未能親臨現場的同工、朋友,也能感受到慶典活動的熱情和熱烈氣氛,我們下面按活動次序,分別摘取當天最精彩片段的圖片,分享給大家,希望讀者都能領受到來自「祭壇的活水」,在自己心裡歡快暢流。

2022年12月內容

12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重思聖誕節  |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  影響深遠的超級巨星  |  大喜的信息  |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  |  從我家狗狗說起  |  聖誕祈願

天路心語

十年故事 活水長流

社區迴響

聖誕的盼望

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天倫樂

與帝王蟹相遇

生命線

花兒都哪裡去了?  |  火窰神蹟

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的苦與樂  |  第19屆護家生命重建營 認識自己  |  情緒幫助生命成長

墨爾本專頁

邊健樂 邊敬拜  |  生命比宜居更重要

生命的旋律

走過死蔭幽谷 經歷奇妙救恩

佳美腳蹤

流星劃出的宣教士

藍山集

愛的節日

環宇遊蹤

聖誕節去哪兒旅行

閱讀與思考

追尋美國秩序的根基

藝文天地

不為明天憂慮

談文說藝

聖誕頌歌啟迪人心

健康寶庫

食物五味與健康

美味人生

恩典大布丁

國際時事

新首相似走馬燈 壞經濟如過山車

生活資訊

長者電話關懷服務義工心聲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金水愛活動•思盈重感情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