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2年12月    

悉尼市中心主幹道將成步行街

悉尼中央商務區的主幹道喬治街(George Street),從唐人街到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附近的所有路段,將改造成為步行街。從明年1月9日起,喬治街將關閉Hunt街和Grosvenor/Bridge街之間的交通。市議會已經發佈了一份正式的規劃提案,擬將這一改變永久化。
悉尼市長摩雅表示:喬治街從一條交通擁堵的主幹道轉變為一個獨立的場所,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在新冠疫情後的世界,我們努力確保一個繁榮、宜居和人人可訪問的城市,城市中心公共空間的作用至關重要。

全澳人手短缺 移民門檻降低

為紓緩全澳人手短缺狀況,聯邦政府最近在審批技術移民簽證上,大幅降低門檻,使一些英語水平較低、經驗較少或資格較低的全科醫生、教師、早期教育工作者和高齡護理護士,更容易在澳洲申請工作。
根據內政部數據,近 13,000 名海外技術人員,在 8 月份收到了申請永久技術移民簽證的邀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人數最高的一輪邀請,針對有大量職位空缺的行業,超過25%的獲邀請者已提交申請,大部份涉及衛生專業。
新一輪發出的的移民要求,各專業人士收到邀請所需的分數顯著降低。中學教師4月份需要90分才能獲邀申請簽證,現在只需要65分,幼教和高齡護理也一樣,幾個月前都需要85分。全科醫生的門檻從上一輪的90分降低到65分。

公司將為破壞生態環境支付賠償

環境部長Tanya Plibersek公佈了對環境法的全面改革,其內容包括讓公司為破壞生態環境支付賠償,以及建立一個強大的「環保警察」來執行新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環境保護標準。聯邦政府的改革建議中包括了以下內容,其細節將在明年的立法中最終確定。
・一個新的 「交通燈系統」,將土地分為高環境價值(紅色)、中度環境價值(橙色)或屬於發展優先區(綠色)。
・ 將規劃決策權移交給各州,以避免重複工作。
・建立一個環境保護局,作為一個「嚴厲的警察」,對公司進行問責。
・ 改革補償措施,要求公司首先證明他們已經盡力避免任何環境損害,然後再尋找「類似」的補償措施。
所謂交通燈系統,即以綠色區域,代表最小的開放後果,這是發展的優先區域;以橙色代表謹慎行事──可能需要設計的項目,盡可能避免環境影響;還有紅色,代表珍貴和不可替代的地方──需要避開這些地區。
環境部長表示:哪些地方的發展將產生最小的後果,哪些地方的發展將是毀滅性的。我們將通過把區域地圖畫得像交通燈一樣,使其盡可能簡單易行。

新州學齡兒童家長可領取代金券

最近,新州州長Dominic Perrottet提醒家長們:在暑假到來之前,記得通過Service NSW領取500澳元的代金券!
州長說:課前課後看顧券(Before & After School Care Vouchers)有助於緩解家長們的經濟負擔,還可以幫助父母們更好地平衡家庭和事業。所有新州學齡以及學前班兒童的家長均可領取。需要注意的是,代金券的领取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31日,使用截止日期為明年6月30日,截至目前,已有26.3萬張代金券被領取。
家長們可以通過ServiceNSW官網查詢哪些教育機構可以使用這些代金券:
https://www.nsw.gov.au/money-and-taxes/vouchers-and-support

2022年12月內容

12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重思聖誕節  |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  影響深遠的超級巨星  |  大喜的信息  |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  |  從我家狗狗說起  |  聖誕祈願

天路心語

十年故事 活水長流

社區迴響

聖誕的盼望

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天倫樂

與帝王蟹相遇

生命線

花兒都哪裡去了?  |  火窰神蹟

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的苦與樂  |  第19屆護家生命重建營 認識自己  |  情緒幫助生命成長

墨爾本專頁

邊健樂 邊敬拜  |  生命比宜居更重要

生命的旋律

走過死蔭幽谷 經歷奇妙救恩

佳美腳蹤

流星劃出的宣教士

藍山集

愛的節日

環宇遊蹤

聖誕節去哪兒旅行

閱讀與思考

追尋美國秩序的根基

藝文天地

不為明天憂慮

談文說藝

聖誕頌歌啟迪人心

健康寶庫

食物五味與健康

美味人生

恩典大布丁

國際時事

新首相似走馬燈 壞經濟如過山車

生活資訊

長者電話關懷服務義工心聲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金水愛活動•思盈重感情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