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專題: 救救孩子

2014年11月

本月金句:「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聖經‧箴言》廿二章6 節)

前言:「我們這代人,賺錢為孩子,拼搏為孩子, 甚至移民也為孩子。幾個月前悉尼有一華裔大學生, 攜著價值數百萬的毒品與人交易,結果慘遭殺害。想 來這孩子的父母,心都碎了。然而需要我們反省的 是,作父母的,除了賺錢給孩子食用,供孩子上 學,是否關心孩子的靈性需要?另有一些父母, 給孩子送名車、贈豪宅,但孩子用名車闖禍,用 豪宅藏毒。親愛的朋友,你要為孩子好,惟一要 做的,就是讓孩子有耶穌和《聖經》。與耶穌同 行,你的孩子必得平安;有《聖經》的引導,你 的孩子必使你得安慰!」──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教養孩子的再思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分別頒給印度反對童工、童奴鬥士沙提雅提(KailashSat yar thi) 及巴基斯坦冒死倡……

因「型」施教
父母關愛子女,無微不至。不但照顧衣食住行,更要兼顧教育,儘量給與最好,想盡辦法讓子女入讀名校……

從佔中看年輕一代
最近香港的佔中事件, 大家從新聞上都看到了。筆者觀察事件過程,不禁重新思考香港人的價值觀及年輕一代的成長……

孩子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身為父母,都要來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

愛子不再可愛時
一個裝滿日用品的灰色行李箱,上面貼着航空公司的標記,旁邊坐著一對父子,卻不是機場候機室……

怎樣為下一代導航
為師多年,我經常有機會聽到不同家長分享及交流養兒育女的心得,大家都會異口同聲地說現今做人父母真困難……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