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後果, 比想像的複雜

2015年10月
文/關公關

在澳洲,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已成為政治議題,政黨內經過多番爭持,最終被艾伯特(Tony Abbott)政府堅決否決,令反對的國民暫時鬆一口氣。可惜前不久,總理艾伯特突然被逼宮,一夜之間失去寶座;譚保(Malcolm Turnbull)挑戰成功,正式擔任第29屆澳洲總理,令人關注的,是新任總理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場。

雖然譚保在國會接受工黨質詢時,誓言維持艾伯特任總理期間制定的同性婚姻政策,就同性婚姻立法舉行全民投票,所有澳洲公民均有機會,在下屆聯邦大選表達立場。兩黨聯盟政府如獲選連任,每個澳洲公民均有話語權,但工黨認為應由政客處理同性婚姻法案,看來這將是一場政治持久戰。

暫且不討論同性婚姻立法問題,我們關注的是同性婚姻合法化所帶來的後果。上月,澳洲婚姻聯盟(Marriage Alliance)在報章刊登了大幅廣告,大字標題寫著:「同性婚姻──現實的後果,遠比你想像的複雜」,提醒民眾是時候思考同性婚姻問題的全貌,例如孩子和中小學的性教育,會受到怎樣的影響。

一般的民眾,將澳洲同性婚姻應否合法視為民權運動,甚至認為事不關己,沒有意識到其可能引起的嚴重後果。

長久以來,同性戀運動人士除了在政治上鋪路,還將其納入人權權益範圍,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社群,爭取社會同情,並滲入學校進行思想改造,混淆男女兩性的根本差異和界限,讓學童漸漸接受及承認同性婚姻。這項運動是一個要改變人類文化和價值觀的運動,對整個社會影響至深。

民眾需要了解現時已實施同性婚姻法的國家所受到的影響。例如,幼稚園的孩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迫了解同性戀關係;在同性戀家庭長大的孩子所受到的實際影響;小學更改課程大綱,教授非傳統生活方式;企業和個人從道德上或宗教上表達對同性婚姻的反對而被起訴;傳統婚姻中一夫一妻、生兒育女、倫理道德、幸福美滿的家庭制度徹底瓦解,造成社會全然崩潰。

澳洲曾就婚姻平權問題舉行全國大辯論,在爭拗平等問題的同時,卻忽略了關注兒童的權利,對子孫後代帶來的後果。

種種遺留下來的問題影響著我們下一代,澳洲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我們應該及早發聲及表態,盡公民責任,維護上帝所設立一男一女傳統婚姻制度。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維護一男一女婚姻
維護傳統婚姻 保護兒童權益
「同性性傾向」成因解析
同性戀與你的孩子
請加入禱告行列 為同性戀者呼求
後果, 比想像的複雜
此風不可長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衝擊
漫畫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