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說起(二) 不差分毫

2015年10月
文/小惠

我們不敢自作主張,把地立即賣掉,因《聖經》上說:「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五章17節)「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二章17節)我們為這事切切禱告求問神(上帝)。我深信,只要我們立志遵行和順服在神的旨意中,衪會藉著聖靈感動我,也會讓環境來印證。

我丈夫提議:「既然圖紙已經批准了,何不先找承建商問價,然後再作打算。」彼此同意便進行了。八位承建商的報價大致相同,然而丈夫在看過報價後,認為是天文數字,沒有能力去建旅館,打算把地賣掉。

我沒發聲,但總覺得還要再求問和等候。我也做了一些調查:譬如,銀行可以借多少?親友的投資、五畝地的房子可以賣多少等等,但加起來,還是短了約一百萬。不過有了數據,我便可以跟父神開口了:「天父,如果是你要我們蓋這間旅店,有你的美意和計劃的話,就請天父賜下一位承建商,能以我現在所給出的價錢,幫我們來建造,好讓我知道這事出於神!」

祈禱後兩三天,有一位華人基督徒承建商主動給我們來電,希望能得到這次報價機會。丈夫也不急於賣地,就和他詳細商議。幾天後,報價單來了,我一張張單查看,看到最後的總價時,我嚇得跪在地上:「主呀,原諒我,我是小信的!」報價單上的價錢,居然與我在禱告中跟父神給出的一模一樣;奇妙的是,這數目不是整數,卻完全吻合,分毫不差!這數目是我與父神之間的秘密,沒有別人知道,連我丈夫也不知道。很順利地,我們與這間公司簽好合約。在分享中,得知這位華人承建商快要做完手上的工程,如果再接不到工程,現在的工人就會四散,以後很難再聚集他們了。為了維持所有工人有工作,就用成本價,沒有其他承建商肯做的價錢來報價,務要拿下這單工程。在人看來,這是巧合,但我知道,這完全是上帝的手在作工。

旅店蓋好之後,下一步又要怎樣走呢?請人來經營?自己管理?還是整座賣掉?我相信建旅店的目的不是賣掉,如果要賣,就不用建了。要請人來經營,我們又請不起。難道父神要我們親自管理?我們連出外旅遊住旅店的次數也不多,又怎曉得管理旅店呢?怎麼辦呢?

這次我真要與神「講理」了:「主呀,原諒我,我是沒有智慧和能力的,很怕虧損神的美名,但如果這是出於你的意思,求你再給我印證吧,賜一位會計師來幫我。我有四個條件:這位會計師要住在我家;要求薪金不高;能與我有好的溝通;是信主的人。」條件開出後,我便安然去睡,因為如此條件,人間何處尋?我一定可以不幹了,結果(待續……)

其他生命線文章

(雲中彩虹) 你健康嗎?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說起(二) 不差分毫
信的人有永生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