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以「愛」來培植

2015年10月
文/哈拿

恬靜又略帶熱鬧的春天,請多待一會吧,好讓我們卸下沉重的外袍,追逐花間的蝴蝶、蜻蜓,隨它們翩翩起舞!

今年10月,是我入行45年的日子。回憶過往,在護校受訓三年,要通過院方的畢業試及香港護士局的考試,才能畢業,成為註冊護士。那時候,下班或假日,都各自埋頭讀書及實習,預備考試。

趁著有數天假期,與兩、三位同學到新界大埔一同學家溫習,因她家人已遷到市區,整間房子空置,可供我們安靜讀書,亦可互相切磋,得益不少。溫習之餘,亦到大埔墟市集走走,在田野間逛逛,一舒緊張胸懷。回到宿舍,又繼續忙碌工作與學習。

到了參加護士局考試前夕,最為緊張,因這考試是決定能否如期畢業。猶記得那天晚上,舍監和兩位教師到宿舍探望我們,帶來兩個圓形蛋糕及一條長棒麵包(French Stick),寓意100分,祝我們有良好成績;又鼓勵安慰我們,並提醒各人要注意的事情,必須攜帶的考試證、文具等;更與我們一同禱告,求上帝祝福我們,賜我們有平安、敏銳的心,能盡量發揮我們所學去應付考試;還囑咐我們要早睡,儼如慈母的輕撫與安慰。

那真是難忘的晚上,我們都心存感恩,感謝舍監、教師們的辛勞、愛護、教導。這三年裡,看著這班「黃毛丫頭」羽翼漸豐,快要高唱驪歌,各奔前程,她們不禁又難過又高興。

知道她們的造訪,是護校多年的傳統,更表現了護校教職員的關愛。因這歷史悠久的醫院,是以宣揚、實行上帝之愛而創立的,一直以「愛」來培植後進,使能以上帝之愛服務社群!移民到澳洲後,曾與在其他護校畢業的友人分享此事,她們都很驚訝且羨慕呢!深哉!廣哉!上帝的愛!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 猶太人
(護士手記) 以「愛」來培植
叫「媽媽」的感動
真理道路仍舊
快樂的翅膀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