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5年11月
資料搜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巴士為輕軌讓路

10月4日起,為了給新輕軌路線讓路,所有巴士將不再經過悉尼市中心佐治街(George Street)。新建的輕軌路線,取代市中心220輛巴士,並能承擔未來10年大幅增加的乘客人數。
乘客可通過Trip Planner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序,查詢巴士路線變化,也可向市中心各處身穿粉色衫的導航員求助。

工作度假簽證

澳洲向中國籍18-30歲年輕人,提供工作假期簽證(462簽證),每年簽證上限5,000個。第一批1,500個簽證,將在2015-2016年期間簽發。澳洲是首個向中國年輕人推出這一項目的國家。

第八屆世粵聯會

第八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二屆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在澳洲悉尼歌劇院隆重舉行開幕儀式,主題為「百載粵僑路,心繫中國夢」。全世界共36個國家,超過186個僑團,近2,000名華僑參加。下一屆「世粵大會」將在加拿大舉行。

網購澳天然牛肉

有機和天然肉類公司(Arcadian Organic and Natural Meat Co),是澳洲向亞洲的最大有機肉類出口商,正與中國網上分銷商合作,進軍中國零售業消費市場。

首個以華人命名的博物館

澳籍華人企業家、僑鑫集團董事長周澤榮博士,捐贈1,500萬澳幣予悉尼大學,建周澤榮博物館。這是澳大利亞首個以傑出澳籍華人命名的博物館,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館將增設中國收藏品展覽專區。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美容篇) 皮膚乾燥怎麼辦?
社區短訊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