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CBMC 國際工商基督徒協會 創立華人分會開展福音事工

2014年2月

1930年是美國發生經濟大 衰退的第二年,當時在美國芝 加哥的基督徒商人,看到周遭 許多工商企業朋友被經濟衝 擊,或破產或失業,生活落入 一片黑暗絕望之中。

一群基督徒商人因受聖靈 感動,被耶穌基督的愛所激 勵,開始聚在一起禱告、探 訪、安慰並堅固失意的商人, 以實際行動給予幫助,成立了 工商基督徒協會(Connecting Business & Marketplace to Christ Inc); 1938年,成為國際性的福音事工團體(CBMC International)。 1959年,因美國C B M C會員的愛心和負擔,他們將事工推廣到亞洲。首先在韓國、台灣和 香港建立事工據點,這也是華人世界首次接觸到C B M C。如今C B M C事工已遍佈六大洲超過90 個國家,C B M C全球會員已超過70,000人,全部都是基督徒工商或專業人士,亦在各自教會事 奉。

◎澳洲CBMC‧ 使命與異象

在澳洲,特別在悉尼市,有很多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和其他亞洲地區的華裔工商及專業 人士。當中多數人未有機會接觸天國的福音,也不明白作為基督徒的福氣及喜樂。他們天 天埋頭工作,為生意或事業奔波勞碌,却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生活沒有意義,他們需要耶穌 基督的福音,讓他們空虛的生命得到滿足。澳洲CBMC總會有鑒於此,成立華人工商及專業基 督徒協會,共同承擔傳福音事工,帶領他們身邊的朋友來接受基督的福音,使他們也成為一 個真正快樂的人。

CBMC的宣言是《聖經‧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 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 到世界的末了。」

CBMC的使命是:「在工商專業界,見證耶穌是上帝,是唯一的救主;造就門徒,完成主託付 傳福音的大使命;做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服侍工商企業及專業界人士。」 CBMC的異象:「藉著上帝在全球工商企業及專業領袖身上的作為,帶來生命永恆的改變並 持續的倍增,直至主再來。」

CBMC主要的事工:「會員每月有固定的聚會,一起禱告,互相學習,接受裝備操練,彼此建 立扶持;領袖訓練/培訓傳福音團隊;舉辨福音晚餐聚會,廣邀工商及專業人士參加,為主 得人;舉辨工商業專題講座,為主服務工商界;建立生意經營聯絡小組,交換經商經驗及 資訊,並為業務上遭遇困難的會友提供協助;出版華人基督徒工商/專業生活服務指南手 冊。」

◎請參加活動‧ 成為新會員

該會首任會長龍永雄曾是澳洲商界知名人士,從商幾十年後,在十年前棄商作傳道人。他 指出:CBMC是一個超宗派的福音團契組織,他盼望更多不同宗派的信徒參與。CBMC的會員必 須為重生得救,已受洗加入教會的基督徒;有從事工商或專業背景者,並有良好生活見證, 對福音事工有負擔,且具教會牧者或本會會員推薦;同時歡迎非信徒及慕道朋友,參加本會 一切活動而成為附屬會友。

有意加入「澳洲華人工商基督徒協會」者,請聯絡龍永雄會長,手機:0411 828 701,電話: (02)80218796;電郵:davidhlung@yahoo.com.au

1
悉尼工商界聯合慶祝聖誕晚會

1
澳華工商基督徒協會委員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CBMC 國際工商基督徒協會 創立華人分會開展福音事工
懷念滕近輝牧師 追思禮拜在雪梨
元宵情人燈籠夜請來歡度好時光
西南區華人浸信會李健明牧師佈道會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