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我的鄰舍維奧拉

2015年11月
圖、文/曾小潔

1

19年前,我們搬來這個街區,認識了維奧拉(Viola);她和先生來自希臘,育有三個女兒,散步時常經過我們家。

十年前,我們買下她旁邊的房子,和她做了鄰居。我們的交情一直很好,兒子和她的孫子還是同班同學,維奧拉的女兒常順路幫我送兒子上學;每年聖誕節我們兩家都互送禮物。

自從維奧拉的老伴過世之後,她病了;鄰居都遠離了她,她被送去醫院治療。維奧拉80歲生日那天,她的女兒們為她舉行了一個隆重的生日派對,邀請了所有的親朋好友為她慶祝,並送禮物給她。我的兩個兒子,特地為她演奏了小提琴曲和生日快樂歌。那天維奧拉很開心,病也好了一大半。《聖經‧羅馬書》十五章2節:「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願我們都能與鄰舍和睦相處!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人人都需要愛
鄰舍與我
愛無國界
我的鄰舍維奧拉
做個好鄰舍
遠親不如近鄰
藐視鄰舍 毫無智慧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