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為愛麗澳特夫婦祈禱

2016年2月
文/洪丕柱

1月19日晚,一段簡短的電視新聞令我感動:非洲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北部的小城市吉勃(Djibo),一大批居民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跪在地上為澳大利亞外科醫生愛麗澳特夫婦(Elliot)祈禱,並懇求劫持他們的恐怖組織將這對夫婦送還給吉勃市民。

1月14日,恐怖組織襲擊了瓦嘎杜古(Ouagadougou)的一間四星酒店,該酒店裡住的主要是外國遊客和聯合國工作人員,來自19個國家的29名人員死亡。次日凌晨4點鐘,愛麗澳特夫婦遭到四名恐怖組織的劫持,至今下落不明。

1972年,在西澳州佛里曼特爾市醫院工作的飛行醫生,虔誠的基督徒肯‧愛麗澳特(KenElliot)帶著太太傑斯琳(Jacelyn),以傳教士身分來到這座貧窮的小城市。他們被當地的貧窮和缺醫少藥的落後情況所震撼,決心留下來,以行醫來傳揚神的愛。

愛麗澳特夫婦在這居住超過43年,為當地居民免費服務。他們白手起家,經歷過千難萬險,靠著人們的捐助和有限的資源,逐步建立了一個有120個床位的吉勃市唯一一間醫院。他們的高超醫術和愛心很快傳遍了周圍地區,甚至鄰國馬里和尼日爾,人們從四面八方跑來接受治療。

現年已超過80歲的愛麗澳特夫婦,至今每個月仍然不知疲勞地要做150例手術,給病人帶來無條件的愛!當地老百姓非常尊敬他們,早就將他們看作當地居民的成員,人們親暱地叫他們叔叔、阿姨。筆者為他們畢生傳揚基督的無條件的愛所感動,每天都要花時間上網搜索這條新聞的相關進展,並為愛麗澳特醫生夫婦祈禱。澳洲政府對此劫持事件也高度重視,同該國政府共同尋找愛麗澳特夫婦的下落。劫持的目的至今不明,希望恐怖分子們會認識到他們的價值而不至於殺害他們。讓我們一起為愛麗澳特醫生夫婦祈禱,並為布吉納法索人民免遭恐怖份子之害而祈禱。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偽裝的平等婚姻
為愛麗澳特夫婦祈禱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