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新年感恩

2016年2月
文/哈拿

中國新年又到了,位處南半球的澳洲,可是「秋節」了。70年代的悉尼,中國新年的氣氛很淡,只有在唐人街才能買到賀年糖果,還能感受到一些新年的氣息。

那是與小女兒團聚後的第一個春節,趁著有兩天假期,帶著一老一少坐火車齊往唐人街。三歲多的小人兒東張西望,格外興奮;婆婆也喜形於色,欣賞街巷上的新年佈置。畢竟在這城市的一隅,讓我們找到了春節的喜氣與熱閙。買了一些賀年糖果,女兒選了一個小搖鼓,邊走邊玩,鼓聲咚咚。走累了步上茶樓歇息,享受久違了的點心,才滿足地回家。

又要當下午班了,提早吃過午飯便上班去。

今天晚上不能與家人共享新年晚餐,還好明天晚上可同吃「開年飯」呢!護士這行業,因要輪班工作,又要當夜班,有時錯過了與家人共進早餐、晚餐的機會,甚至錯過節日或喜慶的盛會。但細想一下,如在節日當值,照顧病患者,或能使他們更得安慰,減少他們在醫院過年過節的無奈及不快吧!

想著想著,心便釋然,加快腳步去告訴他們,今天是我們中國人的新年,去向他們拜年,恭祝他們早日痊癒,新年安泰,更蒙神恩!是的,在一年之始,讓我們同來感謝神,並緊抓著祂同在的應許,如詩歌所唱: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淒涼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語) 人心比萬物詭詐
「有型」之美
抗議的信徒
(護士手記) 新年感恩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