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GPS 全球定位系統

2016年3月
文/明志

最近很多時都在用GPS(全球定位系統),現在只要有智能手機,上面就有GPS,除了顯示地圖外,還會講解需經的途徑。

當你要用GPS,你的位置就是出發點,然後設定目的地,GPS就會用特別顏色顯示去目的地的途徑。有些GPS還可以選擇最短途徑等,只要跟著GPS的引導,你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即使你偏離GPS的路線,它也會立即重新定向;只要電源充足、網絡連接好,它絕對能正確地帶你到達目的地。

有時,你也許不明白GPS為什麼帶你走這條路。有一次,筆者要去哥頓(Gordon)的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直覺上只要從出發點沿著太平洋公路直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GPS卻把我帶入小路,左右轉了一圈,帶我返回太平洋公路向右轉,直達目的地屋前。原來太平洋公路左右分單雙數,我出發的一方是雙數,但目的地一方是單數,雖然GPS設下的路線可能複雜或較遠,但能正確到達目的地。那次若我不跟GPS,而沿著太平洋公路直走,就算到達目的地,也因路中間隔著欄杆,根本過不到對面。對於基督徒來說,神不就是我們的GPS嗎?當我們走在神國的道路上時,會有很多阻礙、試探令我們改路,或短暫的離開神。但不要擔心,只要我們繼續充電──讀《聖經》,用祈禱打破我們與神的阻礙物,祂一定會為我們調整路向,帶領我們去到神的國。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語) 喜樂的心
(護士手記) 稚子心
GPS 全球定位系統
爽約
(藝廊) 到上帝面前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