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存到永恆的盼望

2016年3月
文/李重光

人活在世上都有一種盼望,一種念想,否則就沒有生活的動力。每個人的盼望都不同:有人努力工作希望多賺點錢;有人願能為社會做出貢獻;有人任勞任怨盼著子女成才;有人憧憬退休後悠閒的日子。這些盼望賦予生活不同的意義,帶給我們充實、愉快、勇氣和毅力。然而這些盼望卻有一個共同點:有可能會實現,也有可能不會實現。對信仰基督的人而言,除了有上述屬世的盼望之外,還有一個更確實和活潑的盼望,那就是對永生的盼望。永生是指身體離開世界之後,進入與上帝永遠的同在。這是多麼美好的盼望,且不是憑空想象、隨人意杜撰的,它有實實在在的根據。這個理由如今全世界都在慶祝,那就是耶穌基督復活,帶來永生的盼望。

《聖經》記載,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隨後向祂的門徒顯現,並與他們一同吃飯、講話;40天後耶穌升天,並給門徒留下囑託。當時有許多目擊者作證。今天,復活節也是西方國家的主要節日之一,非常熱鬧,以慶祝主耶穌的復活及其帶來的美好盼望。然而在歷史上,有多少人因著這一最大的盼望而付上沉重的,甚至生命的代價。許多人在羅馬的競技場,因著這一盼望而喪生在獅子猛獸的血盆大嘴裡;許多信徒在基督教受大迫害時,因著這一盼望而壯烈殉教;許多傳教士為了把這一寶貴的盼望傳給世人,而放棄原來舒適的生活,去到窮鄉僻壤,奉獻自己一生,甚至延續幾代人。在今天,也有許多基督徒因著復活的盼望,而不願隨從世界的潮流,即使自己升職受阻、利益受損,人身受攻擊、名譽被毀等等,均在所不惜。

每個人遲早都會離開這個世界,世上一切的盼望都是暫時的,終究會過去。生活的真諦不是世界的繁華,也不是花前月下,而在於對真理的尋求和認識。唯有對復活的盼望是永恒的,這是人的終極目標,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承認。

我從何來?要往何處去?復活的盼望是唯一的答案。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耶穌復活不能不信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存到永恆的盼望
復活節緣由與真實意義
新造的人
耶穌受難和復活
復活的枯樹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