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6年4月
資料收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對退休儲蓄無興趣

一項調查指出,越來越多澳洲打工仔奉行「今 朝有酒今朝醉」的理財態度,原因是他們對自己 的社會身分感到迷茫,看不清楚日後退休需要什 麼。MLC 行政總裁海洛指出,政府必須了解市民 對退休金的期望,才能制定最合適的退休金策略。 同時他提醒市民,在日常開支中,必須培養儲存 退休金的習慣。

澳將出現近視一代

悉尼驗光師發覺澳洲人近視年輕化,很多年幼小童已經要戴眼鏡。研究顯示,過 分使用電子產品儀器,是造成近視人數大增的原因。驗光師呼籲家長們,要多帶兒 童做戶外運動,控制小孩玩電子產品的時間,否則澳洲將出現近視一代。

餐館普遍少付工資

儘管剋扣工人工資,特別是剋扣外國學生工資的現象讓人越來越憤怒,但是悉尼 周邊餐館和咖啡店招聘廣告中,還是存在支付低至10 元時薪的情況。僱傭法負責 人西瓦拉曼說,食品行業剋扣員工工資通常都是蓄意導致,和薪酬結構是否複雜無 關,取決於餐廳老闆剝削員工的程度。

私校學費加幅高過通脹

部分澳洲翹楚私立學校學費增幅,比境內通脹率高出一倍,其中一所私校學費加 幅高至6.7%。但新州學生家長聯會行政總裁表示,私校學費加幅已多年高於通脹, 家長習以為常,他們並不在乎,而是重視教育素質。

澳洲人口破2,400 萬

澳洲人口已破2,400 萬,其中新州在全國人口中人數最多,之後是維州。年齡比 例方面,去年18.8% 是兒童,66.2% 是工作年齡,15% 是65 歲或以上年齡。年 齡中位為37.4 歲,28.1% 在海外出生。

悉尼擬車站上蓋住宅商廈

新州州政府,計劃效法香港的鐵路發展模式,在未來單層電車及西南線火車車 站上,興建高樓大廈。涉及此次計劃的地段,包括市中心的Martin Place,Pitt Street 及Barangaroo 的房地產項目,以及內東區的Waterloo,北悉尼的Victoria Cross 和Chatswood。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社區短訊
英語好難我學不來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