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彩虹之約

2016年4月
圖/陳錦玲

1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好保全生命。」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當洪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挪亞整六百歲。

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神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在你那裡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飛鳥、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牠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一切走獸、昆蟲、飛鳥、和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也不再按著我纔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聖經‧創世記》六至九章節選)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藝廊) 春雨綿綿話石樵
彩虹之約
(聖樂頻道) 耶穌領我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