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山區棄婦 偉大母親

2016年5月

就讀於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的文秀(化名),是一位來自山區的貧窮少女。在母親還懷著她的時候,父親就拋棄了母親,與另一個女子共組家庭。從此母親孤單一人,負起了養育兩個稚齡女兒的責任。她不但要去工廠打工,還要幹粗重的農活,十多年來,熬到筋疲力竭、身體衰弱。文秀每每看到母親面黃肌瘦、蓬頭垢面,手上長滿了厚厚的繭,她的心就隱隱作痛。

「母親為我們犧牲太大了!她年輕的時候,本可以像很多失婚的婦女一樣,再嫁個丈夫,生活就不用那麼苦了,但她為了不讓我和姊姊受委屈,而放棄了自己的幸福。現在,雖然她已變得滿臉皺紋,但在我的心目中,她依然是個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文秀感喟地說。

「我要把書讀好,將來一定要讓母親過上好日子。」這是文秀從小的心願。因此,她勤奮向上,高考的時候,果然取得亮麗的成績,並順利被大學錄取。然而,貧窮的孩子上大學,談何容易。母親七借八湊,總算是交了第一個學期的學費,其餘像生活費、書簿費等一應的費用,以至將來繼續怎麼辦,母親也就愛莫能助了。幸而,文秀得到了「愛心匯點」的資助,總算能維持基本的生活。當「愛心匯點」的同工與受助學生交流時,溫婉的文秀羞怯但誠懇地表示:「謝謝『愛心匯點』資助我的叔叔阿姨,我會努力學習、完成學業,以實際行動來報答您們!您們資助我的金錢,我一分也不敢浪費,每日省吃儉用,大部分的時候,都只花兩、三塊錢就解決了一餐……」

這在物價高昂的福州,真是不可思議的事!為了完成學業,又不想母親辛苦,文秀除了讀書,還去打零工補貼學費,真是個孝順、懂事的好孩子!

親愛的讀者:「愛心匯點」所資助的,都是些品學兼優、家境貧寒的大學生。若您有心加入助學的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文秀」,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山區棄婦 偉大母親
力求上進姊妹花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