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2016年6月

(守望雙聲) 神聖的一票
(守望雙聲) 投票不近視


(守望雙聲) 神聖的一票

文/呂家聲

7月2日將成為澳洲歷史性的一刻!

過去對所謂投以「神聖」的一票,我無動於衷。想不到今次大選前夕,卻感覺需要做足思想準備。皆因「同性婚姻」倡導者,如狼似虎般地挑戰數千年來沿襲的一男一女傳統婚姻觀,並且得到工黨黨魁的力挺,宣稱工黨若贏得此次大選,將於執政後一百天內更改現行婚姻法例,讓「同性婚姻」議案可以獲得立法通過。

如果執政自由黨繼續管治國家,也不等於這議案會暫時擱置,只是會用較民主的方式來決定此事,不禁令擁護傳統婚姻觀的公民感到焦慮。若此議案通過,公民在婚姻立場上的觀點和意願,不可在公開輿論中擁有任何空間,否則將觸犯法例而面對訴訟。

自從兩年多前自由黨在上屆大選突圍而出,成功奪得國家管治權後,在黨內亦曾發生內訌,致令去年9月黨魁易位。新任總理譚保(Malcolm Turnbull)上任以來,以鞏固國家經濟和貿易及致力推動國家發展為主要政綱。在過去不足一年,雖未見澳洲整體有突飛猛進,卻也沒有太大的閃失。加上近年澳洲銀行利息處於歷史低位,澳幣匯價相對亦在谷底,這不但造就了樓市暢旺,海外投資也有增長,失業率因此有穩定下降的趨勢,連過去的通貨膨脹也受到控制;此外,全球原油及礦產價格暴跌,雖然對澳洲某些省分就業帶來頗大的壓力,但總體而言,都是有利澳洲出口市場。

眼見目前社會和民生比較穩定,澳洲執政自由聯盟黨把握良機,決定提前大選日期,與工黨一拼高低。究竟譚保能否時勢造英雄?相信很快會揭盅。但對我這個小市民來說,似乎這次的選舉有它更神聖的任務。作為擁護傳統婚姻的基督徒,我的禱告是:願你的國(掌權)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然後,投下我「神聖的一票」。

Back to Top


(守望雙聲) 投票不近視

文/潘振輝

聯邦大選日期已定──7月2日,各大黨派磨拳擦掌,預備傾盡全力,決一死戰,爭取選區灘頭。連平常「懶懶閑」的議員,也忽然關心起大眾,親切慰問探訪,並「細心」聆聽。

大選期間亦是「大話」泛濫之時。為求一張選票,公然賄賂,佯言大派糖果,一於「洗腳唔(不)抹腳」,豪言投放過億的民生設施。廣東俗語「計(方法、計謀)唔(不)怕舊,最緊要受」依然適用。無論黨派過往的承諾有多少次失信於眾,選民依然喜歡浸淫在美麗的謊言之中;特別是蠅頭小利,屢試不爽。

在今天高喊活在當下的時代,不少選票全取決於急功近利的思維,罔顧政策將要帶來的沉重後果。選民的著眼點往往集中於個人利益,尤以經濟為上;對政黨提出的其他軟政策,則毫不關心也不知情。從未意會這些軟政策,影響之深甚於經濟。

歪謬的軟政策對整個社會秩序結構極具破壞性。正如今次選舉的一項潛議案,就是日後對「家庭」定義將作全新詮釋。一旦被通過,我們無論贊同與否,「家有兩個爸爸」或「有一個媽媽和另一個媽媽」將為常態;稍有異議,不但會冠以歧視之名,更有被起訴之虞。屆時雖欲反悔,卻為時已晚。

非常遺憾的是,今次兩大政黨對家庭新定義,均發出有所傾斜的聲明或意向,故此我們各人手中的一票更顯神聖,因它足以影響大局,截停荒誕,阻其孕育成長。投票時要了解參選人對家庭定義的看法,不可近視,貪圖近利,誤信競選時的糖衣言論。按英國電信報調查結果,位列十大不可信任之首的職業為議員政客;而去年澳洲一項類似調查,在30種行業之中,聯邦議員也離孫山不遠,位列二十五,足見這些志在爭取選票的議員,其可信程度何等令人失望。

別小看每一次的選舉,它有其屬靈層面及含意。參選人的真正對手並非地上執政的、掌權的,乃是管轄這黑暗世界的邪靈。我們各人都在參與屬靈爭戰,故投票時務要小心。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真正的領袖是「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以弗所書》一章21節)

莫錯踏人文主義的陷阱,處事、投票皆要往遠處看,別為小利而犧牲將來,因有些決定鑄成大錯,將難以逆轉。你我子孫的福祉,繫於7月2日的投票,謹慎考慮,切勿近視。

Back to Top


2016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