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事奉神 服侍人

惠來

2016年9月

吳瑩生弟兄小時候體弱多病,醫生說他活不到30歲,即便可以,也要坐輪椅度日。他的母親和親戚們為他禱告,求主施恩。神(上帝)確實垂聽了他們的禱告,如今吳弟兄已60多歲,多年來盡心盡力事奉神、服侍人。眾人從他身上,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在吳弟兄少年時代,正遇上知青上山下鄉政策,他也去了農村。那時每月只發七斤糧食,哪裡夠吃?所以吳弟兄常常挨著餓勞動。他曾先後患過肺積水、肝昏迷、急性和慢性腎功能衰竭,幾乎到了死亡的邊緣。然而,吳弟兄並不感到苦惱,因為他相信神會加給他夠用的恩典,度過艱辛的日子。

後來,他申請去香港,又輾轉到了悉尼。無論打工多麼勞累,都不能讓他停止教會聚會和講道服事。來悉尼後,他曾一度又患了腎功能衰竭,每週三次需去醫院洗腎,每次需四至五小時。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他仍參加教會開會。在洗腎的幾年中,儘管健康不佳,但他仍有平安和喜樂,繼續擔起教會中許多事工,使信徒們十分感動。前幾年,他申請到一個腎,換腎之後,身體逐漸恢復。

多年來,他極大部分時間都在教會中服事,或外出探訪,傳揚主耶穌的福音,把溫暖帶給在困難中的人。我們教會沒有專職傳道人,各人都是帶職服事,無金錢報酬。吳弟兄和幾位長老執事,以及一些熱心的弟兄姊妹,靠著神的恩典,承擔了教會各項事工。教會每週有中文聚會、英文聚會、青年聚會、老人團契、兒童主日學等多種聚會;主日聚會每次200多人,兒童100多人,實在見到神的大能和帶領。

吳弟兄沒有上過神學院,但神賜給他講道的恩賜。他在各項服事上,也總是盡心盡力。除每個月一次講道外,還參加或主持教會的聖經班、一週兩次守望禱告、文字工作會、青年聚會、家庭聚會等服事,每月還被邀請去其他教會講道。他非常關心患病的人。一位患乳腺癌的病人住在醫院中,他多次去探望,為她禱告,更對她信仰上的錯誤認識加以糾正。每逢去探望慕道友和信徒時,他總是把神的愛傳遞出去。有一對夫婦,失去了剛滿月的男嬰,夫婦倆非常傷心。吳弟兄前去安慰、禱告,使他們非常感激,心中平靜。

有人結婚時,他本著與喜樂的人同樂的心前往祝賀。

信徒生孩子時,他在百忙中總要安排時間去探望,買東西送給他們,使他們感到教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遇到喪事時,他前往參加,安慰家屬,為他們禱告。某次他去墓地,天下著雨,逝者的子女未按時到達,吳弟兄冒著雨等他們,更為他們求平安。他常不辭辛勞地接送來教會聚會的年長者,也去飛機場接送來悉尼旅遊的人。

這樣忙碌的事奉神、服侍人,都是出於吳弟兄愛神愛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