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尋找與踐行

2016年12月
朱子山

有的人生,是因尋找而精彩,梁燕城就是一位堅定的尋找者。

在一次訪談中,他提到自己的尋找歷程:13歲讀莊子;14歲看尼采、存在主義、柏拉圖;15歲學佛;16、17歲接觸老子;18、19歲讀唐君毅的書,深受儒學影響;19、20歲尋求天人合一體驗;22歲在大學裡遇見基督徒。透過研讀《聖經》,終於認定耶穌基督就是他所尋找的那一位。正像耶穌所宣稱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他找到這條通往上帝的道路,直走到如今。

梁燕城不但是一位尋找者,還是一位踐行者——用一生的身體力行,為真理作美好的見證。他創建文化更新研究中心,推動中西學術與文化的對話交流;出版《文化中國》學術季刊,成為千萬同胞的精神資源;參與教育扶貧,資助中國農村貧困學生及城市農民工子弟上學。20多年來,以無條件的愛去服侍中國,去醫治歷史留下的創痛,把希望帶給處在困境中的人。梁燕城的人生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