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給予的價值

2016年12月
知恩

2014年9月19日,范嘉蔚辭去麥科理銀行(Macquarie Bank)的工作,三天後到澳洲希愛會(Compassion Australia)上班。從六位數澳元的年薪,到政府法定的最低工資,如果你知道其中的故事,一定會為她點讚!

麥科理銀行是投資銀行,她所做的工作,就是幫助有錢人賺更多的錢。愛希會是基督教慈善助養機構,幫助全球20多個發展中國家的貧困兒童脫貧。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群:一群人要求變得更富有,另一群人只希望脫離飢餓。在正式到愛希會上任前,范嘉蔚從2008年起,已經在此機構做了六年義工。她相當了解那些仍然處於飢餓之中的兒童,多麼急切地等待著救援。

誠然,辭去銀行的工作會使她失去很多的金錢,但是她心裡每天都牽掛著那些嗷嗷待哺的貧困兒童。雖然每天都有一些兒童被助養,但新的等候助養名單也在增加。要做出一個犧牲自己利益的決定確實不容易,不過兩年之後回頭來看,范嘉蔚一點沒後悔。

范嘉蔚擔任愛希會跨文化事工及拓展主任,負責向不同文化背景的教會,介紹愛希會全球助養事工的意義和實質操作方式。每當有一個兒童被認養,都使她歡喜快樂,因為意味著又一個兒童有了新生活的盼望了。

我們都確信生命的價值高過一切,這兩年多時間裡,范嘉蔚一定失去了不小的經濟利益,但是神透過她的工作改變了許多貧困兒童的命運,這是無法用金錢比擬的。你說,她的人生够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