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兒童村裡小張哥 母親患癌求幫助

2016年12月

十多年前,筆者初次探望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回到美國後,曾在《角聲情》中,寫了一篇在兒童村裡鮮會發生的「羅曼史」——《九十九朵玖瑰花》。那年兒童村裡忠誠老實的廚師小張哥,與心地善良的愛心姐姐愛華訂婚,被我們這群俏皮的「訪客」捉弄個夠。

如今他們倆已「綠葉成蔭子滿枝」了,12年來在物價飛升,兒童村眾多的人事變遷下,唯有小張哥不受外面餐廳甘詞厚幣的引誘,夫婦倆忠心耿耿地留在兒童村,照顧著一批又一批特困兒童。近年來,小張哥夫婦遇到了人生的挑戰,在費盡了一切儲蓄之後,一向老實內歛的小張哥,不得已向「愛心匯點」求助:

「我媽媽得了子宮癌,是中期偏晚,住院一個多月,做了手術,花了不少錢。我有個弟弟和妹妹,弟弟有兩個小孩,一個讀高三,一個讀小學,為孩子讀書只好在鎮上租房住,自己開三輪車賣菜,去年在鎮上蓋了房子,借了不少錢。

「我妹夫四年前出了事故,頭受重傷,命雖保住了,卻犯了癲癇不能再勞動了;現在只靠低保和我妹妹做保姆來維持生活。所以我媽媽看病的費用,我就承擔多些,我和愛華的工資,節省點才夠生活開支。這些年也沒有多少積蓄。

「我媽媽看病的錢大部分是借的,還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出院。或許您能幫我想想辦法,看能不能通過愛心機構,給我媽媽籌些醫療費。謝謝!」

據兒童村副院長的介紹,小張哥的媽媽體內,還有液體從導管流出來,還不可以出院。目前手術費、醫生及醫藥費,已花費了約五萬元人民幣,進一步的治療,還不知要花多少錢。

為此,角聲兒童村委員會在「愛心匯點」為小張哥的媽媽呼籲,請求讀者以愛心捐助。小張哥為人穩重,工作認真負責,您的愛心,將鼓勵他繼續在兒童村裡,造福眾多特困兒童。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張哥」,逕寄: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