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白內障手術

2016年12月
小惠

我的身體一向不錯,沒有糖尿病、膽固醇高、心臟病或高血壓,但過了古稀之年,還是逃不過老年性白內障問題。眼科醫生建議我做白內障手術。定了入院日期,牧者和弟兄姊妹就開始為我禱告。

彼此服事

一位年老的基督徒律師,答應在我手術前後會一直作守望,並把我的需要帶到他的團契中禱告。我默默感謝神(上帝),深信手術一定順利!

手術前五天,一位患嚴重抑鬱的朋友給我電話,說願意見我了。我歡喜若狂,便約好第二天一早到她家。那晚,我切切祈禱,求主給我智慧言語。可能太興奮,整夜不成眠。

第二天一早,我帶著《聖經》、《中信》、光碟等,希望這些能幫助她走出黑暗,進入光明。我們從抑鬱談到生命,再進入十字架的救贖恩典。從早上談到下午,有聖靈幫助,她最後決志歸主了,答應每天讀經、祈禱並去教會。

可能睡得不好,我染上感冒,咳嗽不停。手術前一天,我兩次到診所前徘徊,考慮是否要取消手術,但一想到這麼多人為我禱告,這幾星期的事奉已安排好,就決定不取消了。第二天一早進院,不能進食和喝水,只有禱告和等候,突然發覺鼻水不流,咳嗽止住,就這樣順利進行左眼手術。一回家,馬姊妹就來服事,為我煮飯做家務,感謝主!

主的得勝

醫生說手術是成功的,但我的雙眼仍是怕光,早晚要戴墨鏡,還有頭暈。

有姊妹來電問候,談話中得悉她爸爸重病入院,幾度心臟停頓獲救,決定兩天後開刀,如果心臟再在手術中停頓,大家同意不再用人為方法了。

「你爸信主了沒有?我可否來探望他?」「他很反對的,一講耶穌就會罵人,我和妹妹是基督徒,但都不敢跟他講,師母你的眼睛還沒復原,不要來了。」「這樣吧,你問問爸爸,牧師和師母來為他祝福禱告,他要不要?」果然,他沒有反對。

但姊妹再來電說:「師母,你們可以來為他祈禱,但暫時不要傳福音。」「姊妹,不要擔心,到時看情況,聖靈會感動帶領我們說話的。」我安慰她。

第二天下午,我們到達醫院,姊妹同時到達,她一見到我們就說:「我剛接到妹妹電話,被她罵一頓,說我不應該帶牧師、師母探望爸爸,應該等爸爸手術後康復了,才見陌生人,恐怕他激動。」撒但真厲害,用基督徒去攔阻基督徒傳福音,但我絕不退讓。《聖經》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的更大。」(《約翰一書》四章4節)

見到姊妹的父親,是位正直的長者,對我們也沒有反感。問候幾句,牧師就談起自己的見證,心臟做了五條搭橋,大腦中風後小腦再中風,如何得到上帝保守醫治,使他能精精神神地服事主。這見證打動姊妹爸爸的心,使他很受用。

我看到是時候跟他傳福音,就默禱求主幫助並攔住其他探病者進來。果真,其他的探訪者都在外邊等,最後姊妹的父親決志了,是主的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