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生命之光

2017年2月
李烱信

每年聖誕節和新年假日期間,天氣酷熱,海灘成為市民的休憩場所,避暑勝地,浮沉於綠波之中的人難以勝數。其實,在茫茫大海中游泳並不安全。

澳洲的海灘到處潛伏著危機,除了海底起落不平之外,還有急流和暗湧,可是市民沒有因此卻步。為什麽?原來澳洲海灘有很多救生員,擔起拯溺的重任。這任務確是非同小可,單是前一季,就有差不多9,000人遇溺獲救!

所有救生員都是義務工作者,他們受過嚴格的訓練和裝備,因為他們不單要拯救面對滅頂之禍的人,還要保障自己的安全。

救生員見義勇為的行動,讓我聯想起神(上帝)拯救人類的計劃。《約翰福音》三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全能的神知道祂所創造的人為罪所轄制,徘徊在死亡邊緣,無法自救。因此祂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降世為人,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為世人作贖罪祭。藉此,神把世人從罪的綑綁中釋放出來,好叫信耶穌的人成為祂的兒女,得着永生,在永恆中與衪同在。

永生是神給人的禮物,世人要取得這份無價之寶,唯一的方法就是信耶穌。耶穌是生命之光,可以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
救生員的拯溺行動,是為了使人脫離險境,得回生命。當我們生活在罪的轄制之下,生命面臨死亡的威脅,我們的情况就與遇溺的人相若,我們若要脫離險境,必須信靠耶穌,才能得著拯救。這就是福音。「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馬書》一章16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