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神恩要數

2017年2月
小惠

白內障手術是很小的手術,幾個星期就可以完全康復,但在我卻不然,至今四個月還是畏光、視力不穩定。兩位眼科專家都說手術是成功的,也找不出其他原因,可能還要多點時間吧!我深信,神(上帝)會繼續看顧、醫治和使用我,我要在主前學習安靜等候和聆聽。回想在手術前後這幾個月,我經歷了很多神的恩典!

神的預備

早前有位姊妹,因不能再住在兒媳家,就搬來我家。我從沒想過手術後需要有人幫助,神在我還沒想到之先,已經為我預備這位好姊妹,在我最需要的時刻,她就在身旁,我也樂意接受她的幫助。

我想起一位很愛主的姊妹,她很喜歡幫助別人,但從不肯接受別人的幫助。後來,她突然患上抑鬱症,躲在家中不肯見人,兩年來拒絕幫助,令家人很頭痛。有一次,我約她吃午飯,她不斷問:「我的病什麼時候才好?」

我答:「你什麼時候學好功課,病就會好。你很明白幫助別人是非常快樂的事,但你卻不肯把這個機會給願意幫助你的人,那就是不謙卑。《聖經》上有這句話:『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沒有一件事是出於偶然,事情的發生都有神的安排、目的和美意,使信徒得益。」最後,她肯放手了,不多久抑鬱離她而去,現在的她服事主更得力、更喜樂。感謝神!

丈夫的另一面

丈夫是個大男人,做大事。我從不抱怨他不做家務,或忘記我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只要各盡其職便好了。這次我要做手術,他盡顯好丈夫本色,無論看醫生、做手術、買東西,都肯全程陪伴。還有一個改變:以前非必要我不會坐他的車,因為很多次我的左腳剛踏上車,右腳還在地上,車就開了。這次手術後一定要坐他的車,我開始有點擔心,但出奇地,他竟多次為我先開車門,扶我上車,把門關上,然後才小心開車。這是連拍拖時都沒有享受過的待遇啊!

肢體的愛

在手術前後,得到很多弟兄姊妹們的問候和代禱,心感溫暖。手術後戴著墨鏡回教會,連小朋友也特別關心我,為我祈禱,深受安慰。弟兄姊妹們都要來分擔我的工作,長者們又送上湯水、食物,務要我能多點休息,儘快康復。我受寵若驚!

傳福音機會

我常常提醒自己: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我沒有因為戴著墨鏡,眼睛又閃又震,就放棄傳福音;有感動我就去,有機會就傳。感謝神,最近有五位朋友決志並願意上受洗課!

痛症消失

十多年來,我患嚴重頸椎病不得根治,只靠針灸按摩來減輕痛苦,一旦針灸按摩無效便要開刀,但這類手術風險大,成功率不高。兩年前針灸失效,醫生就安排手術,但要等幾個月,就在又痛又無助之際,遇上了仁心仁術的基督徒梁醫生,悉心醫治安慰,減輕了我八成的痛楚,我可以安睡和游泳,也不用做手術。雖然不能完全治好,但已經很開心了。誰知神的醫治臨到,這幾個月頸椎痛靜悄悄地消失,不留痕蹟。

新年伊始,感恩神過去的帶領,願新年主恩常在,也賜福於每一位讀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