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童年雖不幸有愛助翻身

2017年8月

吳有楷於2009年出生,迎接他的是家庭不幸:爸爸是肢體殘疾人士,媽媽智力殘障;奶奶頭腦清楚、四肢健全,可惜啞而不能言。他們一家務農維生、貧苦度日。因有楷的家人無力照顧他,經民政部門的介紹,他進入兒童村生活。

有楷來到兒童村的那天不太開心,可能因為年紀小小就要離開家人,到陌生的環境生活。由於家人殘障,奶奶又有言語障礙,起初有楷在兒童村裡顯得十分沉默,不善應對。後來,跟其他孩子一起玩,多了發言,大家都覺他蠻可愛,很多大孩子都喜歡逗他玩。很快,他就融入了這個吃飽穿暖、彼此相愛的大家庭,但學習方面的根基欠佳,需要加倍努力用功,才可迎頭趕上。請讀者為有楷禱告,讓他能勤奮向上、發奮圖強!

與有楷同期進院的馮凌權,也是2009年生的。他的家庭背景,更是令人唏噓!媽媽在他出生不久就病故身亡,爸爸受不住喪偶之痛,患了二級精神病,還有酒精中毒,引致身體癱瘓,長期被鎖在一個小房間內,與外界隔絕。他們父子兩人,全靠家中一老(凌權的奶奶)照顧。我們可以想像,這是一幅何等悲慘的家庭圖畫!幸好凌權被送進兒童村,獲得了新生和希望。

凌權來到兒童村的第一天,大哭大鬧,嚷著要回家,在多人的開導下,才終於平靜下來。漸漸地,與其他孩子一起學習、一起遊戲,很快就忘記了不幸的身世,在豐衣足食,備受關愛的環境下,成為一個活潑可愛的開心果。凌權機靈聰敏,在學習上進展不錯,相信加以悉心栽培,將來前途無限!

其實,人與人的資質相距並不遠,但後天的環境卻可以讓人有雲泥之別。謝謝資助角聲/華恩兒童村的愛心人士,改變了這些不幸兒童的命運,讓他們的生命可以蛻變、翻身。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加入這個愛心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