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杜區短訊

2017年9月

無人駕駛汽車試行

澳洲計劃首次在收費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在真正交通道路上行駛的性能。該測試安排在收費公路運營商Transurban Group (TCL)旗下的墨爾本道路網路上進行。這些「無人駕駛」車輛上沒有特別標誌,但車內仍會有一名職業司機,在有需要時,協助控制。此外,測試除包括一系列的車輛,在繁忙和非繁忙期間和各不同路面情況下行駛外,還會考驗車輛與道路和其他司機的互動等方面的性能。

新州棄市議會合併

新州政府原本計劃將14個市議會合併成5個,很多市議會因不服決定進行訴訟。目前,政府將不會與反對有關計劃的市議會對簿公堂。州長貝莉珍妮安(Gladys Berejiklian)宣佈,新州政府將不會繼續進行該計劃,並坦言市議會對州政府提出的法律訴訟令合併計劃產生不確定性。

假鈔再現

印有中文簡體字「練功券」的澳元繼出現在塔省和北領地之後,最近出現在南澳一個小鎮,而雪梨西郊商家過去六週則發現50元和100元面額的假鈔。警察說,這些假鈔據信來自中國,被用於訓練銀行職員,它們印有明顯的中文簡體字在透明窗上,但在昏暗光線下和匆忙情況下,可能不會被注意到,容易被誤認為真鈔。

新州易燃外牆建築物多

倫敦大樓火災後,新州政府立即開展審計工作,對本州逾17.8萬個工程建設項目進行檢查,結果發現有1011棟建築的外牆存在危險隱患。部分建築商使用聚苯乙烯泡沫磚以節省成本,使居民處在巨大風險中。新州公平交易廳長稱,政府將推動改革,全面監管消防安全,帶有隱患物業的戶主必須支付拆除危險外牆的費用,但未來政府或許可以返還。

政府削減技術移民簽證

據一項新研究顯示,聯邦政府每年勢將減少吸收逾55,000名技術移民,相當於目前年吸納移民總人數的四分之一。僱主擔保的永居技術移民簽證人數將會銳減至少三分之一,而457臨時技術移民簽證人數則會被砍一半,尤其是政府從2018年3月起變更審批技術移民的要求,將令外國留學生畢業後更難留在澳洲。澳洲人口研究會的人口學家貝列爾認為,這樣做將能緩和交通擁擠和房屋價錢高漲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