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患癌症的宣教士

2017年10月
小惠

一位弟兄轉發一則微信,是為一位患肝癌的宣教士籌款。這位宣教士曾經吸毒,後來接受了耶穌基督,靠主戒了毒癮,並蒙神呼召,進伯特利聖道學院接受神學裝備。在神學院,他認識了現在的太太,兩人同受感動,在泰國和緬甸邊境地區宣教,有八年之久。最近他不幸被診斷患了末期肝癌,便回國治療。

網上捐款

我心有感動,便去查問如何在網上用紅包捐獻,卻得了很多負面的提醒:「較多的捐款不適宜用紅包付款,有危險性;網上騙子很多,手法高明,難辨真假,錢被騙事小,惹禍事大……」難道這行善的感動要被埋沒嗎?我禱告神,如果這感動是從祂而來,我就什麼都不怕,只求神給我智慧去彰顯祂的美善!

我打電話給東莞的一位姊妹,請她幫忙把錢匯到籌款的網站上。不消三分鐘,兩方都先後通知「辦妥了」。這是什麼時代?我落後了!但我還是喜歡用我落後的方法,去追查一下。從香港回悉尼,路經台灣,我就去晨曦會戒毒中心找劉民和牧師,想來他會有更準確的資料,但是劉牧師在外地宣教未回。後來用電話與劉牧師聯絡上,得悉鄭宣教士的需要是確實的,劉牧師也曾幫助他戒除毒癮。

探訪路上

兩星期後我們再次回港,趁著空檔,便上東莞探望患癌病的劉姊妹,再從東莞坐計程車去中山石岐,探望鄭宣教士。酒店的員工吿訴我們,車程大概兩個半小時,計程車費用約五百多元,但她會幫忙找順路的車,車費會便宜很多。果然找到,省了一半車費,真要感恩!路上跟司機聊了半天,發覺仍在虎門,原來高速公路大塞車。

我們都需要上洗手間,幸好再多走十分鐘,前面就有小食檔和洗手間了。司機把我們放下,就去找停車地方。我們從洗手間出來,見不到司機,電話又打不通,糟糕的是,我們連車牌號碼也沒記下,行李全都在車上,人生路不熟,怎麼辦?除了站在花槽的最高處,讓司機容易看到,我唯有不斷禱告,求主幫助。過了一會,司機終於出現了,繼續平安上路,又要感恩!

信心見證

與鄭宣教士第一次見面,卻沒有陌生感,他還起來親自接待。雖是身患絕症,他卻沒有苦毒,還滿懷盼望和信心。他的分享很激勵人心:「其實我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頭,有時真的痛不欲生,我就想到主耶穌,心中便充滿感謝讚美。若不是主從淤泥中救拔我,將我重新塑造,我早就死在罪惡過犯中。今天主賜福我,我仍活著,也有妻子和一個三歲女兒,這全是神的恩典!我不會氣餒的,如使徒保羅說:『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馬書》十四章8節)

是的,我們每一個屬神(上帝)的子民,無論是生是死,總是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