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杜區短訊

2017年10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淨化污水金屬玻璃帶

柏斯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的華裔副教授張來昌,發明了金屬玻璃帶,可將染料分子或重金屬原子與之結合,使剩下的水潔淨。他的發明可在工業使用。

移民簽證重大改革

聯邦政府證實,正在對移民和簽證制度進行重大改革中,計劃把簽證類別由目前的99種,精簡至大約10種,並讓移民以鄰居身分等候更長時間,讓他們證明自己已融入這個社會,不會依賴社會福利金,才給予永居簽證。

花生敏感免疫治療

澳洲Murdoch兒童研究所的一項小規模免疫治療試驗,結果顯示,三分之二參與研究的兒童經治療後,能克服花生敏感症,且長達四年不再對花生敏感。

動力博物館擬搬遷

新州州長貝積蓮表示,州政府將斥資1.4億元,購買巴拉瑪打河河畔一幅地塊,作動力博物館(Ultimo)新館址之用。博物館原址的用途仍未定案,但有一部分會作為文化空間。

新州推數碼化駕照

新州政府正在推行數碼化駕照計劃,11月開始將在中西部城市Dubbo試點。新州是全澳首個推行數碼化駕照的州。專家已表示,數碼駕照比現在塑料駕照更安全,因為塑料駕照更容易丟失和被他人使用,而數碼駕照是在線的,有更多保護措施。

流感病毒席捲全國

澳洲多年來爆發的最強流感橫掃全國,有四株型病毒同時肆虐,新州已有數萬人因傳染而病倒。許多學校學生因染病無法上課,大量企業被迫僱用臨時工來填補僱員因請病假造成的職位空缺。年齡在85歲以上的長者和10歲以下的幼兒,是最受影響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