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浪子 ( 二)

2014年3月
文/小惠

丈夫怕我離開他便跟著我去教會,但是人在心不 在,無論牧師講得怎樣精彩,他都能睡著,每主日都 如在夢中,完全聽不進真理。

他極喜歡打麻雀,每星期都打幾次,尤其在星期 六更是通宵達旦,到星期日早上六點鐘才回家。因 為答應我去教會,他也不敢去睡覺,洗個澡、看看 電視便陪我返教會。每主日,等不及牧師講道,他坐 下便呼呼入睡,我撞他、推他都不能弄醒他,偶而還 響起一陣打鼾聲,令整個聚會尷尬不已,跟著很多 責備的目光就飛投過來。我很難受,「主呀,怎麼辦 呢?」

◎鐵四腳‧ 打不散

我想了想,真要禁止他在星期六出去了。丈夫在 星期六的雀局,已有很多年,他們自稱鐵四腳,誰都 不能失約。有一星期六,我要他打電話去推辭,理由 是:「如果再打麻雀,太太要鬧離婚了。」誰知對方不 肯放過他,反而教他:「離就離,我們有律師來幫你, 快過來,我們在等。」待我一個不留神,他的汽車已 飛奔在路上。我很無奈、失望,唯有跪在主前求,既 然離婚嚇不倒他,我就求主使丈夫大大輸錢,他若 輸大錢就會怕了。

一夜無眠,好不容易等到天亮,見丈夫垂頭喪氣 地回來向我道歉,保證以後不打麻雀了,因為輸得實 在太慘了。我回房跪下向神感恩,平平安安地過了六 天,丈夫週一到週五都沒打麻雀了。到了星期六,那 鐵三腳的電話又到了,丈夫推說患感冒不想傳染他 們,誰料他們說:「不怕,我們醫生有葯,快過來,我 們在等。」猶疑一下,丈夫衝進車房,車門開了再關。

◎縱輸錢‧ 仍留戀

我忍不住流淚,再跪在主前哭求:「主呀,求你憐 憫女兒吧,求你使他再輸錢,大輸特輸,他就會怕 了!」

睡夢中被丈夫推醒,跟我大談麻雀經,什麼單吊 紅中就打出白板,怎料再摸是白板,於是打出紅中, 再轉吊回白板,結果都不能食糊。整晚就這樣輸了很 多錢,比上星期還多。「老婆,我真的要戒了。」我向 神感恩:「神呀,我感謝你,感謝你!」

第三個星期六,我心驚膽顫,一直默禱神,求主給 丈夫有定力和決心。聽見丈夫這樣回覆:「我真的不 打了,請你們另找別人吧,上次我連家用都輸掉了。」 魔鬼哪肯輕易放過我們呢?對方回應很快,竟然想 出:「我們每人白白送你一百元,即使你未打就先贏 三百元,快來,我們在等。」我真是傻眼了,他就這樣 在我面前消失了。

◎覺前非‧ 有轉機

我沒有哭,再向主求:「主呀,求你使他再輸,讓他 明白一次兩次三次都是輸,並非偶然,乃是從神而來 的教訓,使他知罪悔改。」果然,他把所有帶去的錢 全輸光,比前兩次輸得更多,他也跟我說他的牌術 很高,從未試過連輸三場,而且是一場比一場輸得 出奇,這一定是主的教訓,真的要戒掉麻雀了。我除 了感恩,沒有再勸什麼,以為從此就快快樂樂地去享 受主日崇拜。

到了第四個星期六,我掉了戒心,丈夫不知什麼 時候溜走了,沒有打電話,沒有用藉口,也沒有告訴 我。我意識到自己徹底地失敗了,跪在主前我已無 話可說。默默無聲的時候,神藉著《聖經》上的話 給我上了一課。「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 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 念。」(《聖經‧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9節)

「主呀,原諒我在這件事上一直作指揮,我知錯 了;求你用你的方法,而不再是我的方法,只希望丈 夫在主日崇拜時,能明白永生之道,好認罪悔改歸入 你的名下。」相信這是合神心意的祈禱,下期讓我告 訴您,一個極大的神蹟發生在我家中。

其他生命線文章

(光明路) 如此我信天父在呼喚
(有問有答) 如何才叫悔改?
(師母手記) 浪子 ( 二)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