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政府援助

2018年4月

抑鬱症嚴重干擾個人的生活質量,患者最好儘快找專科醫生治療,直至康復。可以通過Black Dog Institute, Lifeline, Beyondblue或MindSpot Clinic進行面對面的診斷;或上網直接找心裡輔導醫師。Medicare醫保為這種狀況提供補貼,每年多達10次。

可詢問家庭醫生,如何獲取免費或有補貼的精神健康護理;同時醫生會提供一份精神健康護理計劃。另外,社區健康中心和組織,比如尋求庇護者資源中心,能幫助不能享受醫保卡補貼的移民。

有時,精神病患者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因此不會自動求醫,但患者會出現以下症狀,比如:失眠、厭食、身體疼痛等等。家人可陪同病患前去見家庭醫生,倘若家人患有嚴重憂鬱症但拒絕就醫,家人可考慮去政府的社區健康中心(Community Health Centre)求助,可上網或翻查電話白頁聯絡他們。如出現傷害他人,要報警,求助警方介入處理。

如有精神健康方面的問題,可致電生命熱線1300 22 4636或13 11 14諮詢;或訪問網站beyondblue.org.au和lifeline.org.au。如需要傳譯員,可先撥打131 450,要求他們提供您要聯繫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