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美滿的人生

2018年5月
李烱信

無論何人都渴望過一個美滿的人生,可是這似乎離我們很遠。經驗告訴我們,即使有了學問、錢財、權勢等等,仍然不能保證人生就是美滿的。人生道路迂迴曲折,有高山、有低谷;有時陽光普照、有時陰雲密佈,未來的日子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們實在無法預料。
許多人不斷努力鑽研各種哲理,希望從中獲得建造自己理想人生的門徑。眾所周知,有些哲理聽來雖然合情合理,卻是說易行難,另一些則是撲朔迷離,似是而非。結果,吃喝玩樂可能成為生活的目標,失去了人性的光輝,以及為社會謀幸福的美德。因此,倚靠哲理尋求幫助的人,不可不慎。
《聖經》的啟示和繁星般的見證,明確地告訴我們:信耶穌,遵行衪的教導,正是開啟美滿人生之門的鑰匙。
第一,當我們悔改、決志信耶穌那一刻,神(上帝)即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直到永遠。從此,聖靈成為我們的保惠師,藉著《聖經》的真理,教導及提醒我們如何應付在生命中出現的一切勞苦愁煩。
第二,信耶穌的人有永生的盼望。這是神的恩典,給我們帶來了屬天的平安,讓我們在風雨飄搖中站立得穩。
第三,耶穌的教訓是世上道德倫理中的最高標準。當我們全心全意信靠耶穌,我們便不會輕易地受各種罪中之樂的誘惑而犯罪,並且結出仁義的果子,榮神益人。
第四,耶穌藉著聖靈常與屬衪的人同在,衪帶領、保守他們;當他們遭逢苦難的時候,耶穌會給他們安慰,使他們有力量堅持下去,甚至能夠輕看苦難,因為在地上的苦難是短暫的,與永恆生命中的喜樂比較是微不足道。(參《哥林多後書》四章16-17節)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節)讓我們都來跟從耶穌,享受美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