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張猛大帥哥 渴求您關愛

2018年5月

「大聲仔」是我們摸底時,對他的第一個印像。當時辦公室主任麗萍,問他其中幾個必問的問題:「在學校有和人打架嗎?有人欺負你時會怎樣做?」率直爽朗又很單純的他,聲音洪亮,直接把心中所想的都說出來,沒有避諱地說:「會打架」;「告訴老師!」
那時候,他還在北川縣通口鎮上讀幼兒園大班。爸爸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被活埋至死;媽媽因沒有任何指望,就獨自離家,把可愛的張猛留下給70多歲的爺爺奶奶。當然,張猛是老人家唯一的希望。
張猛是個活力十足的孩子。天生好動,靜不下來。剛進綿陽兒童村不過兩星期,就因為愛動的緣故,在學校操場小息時亂跑,迎面跟另一個孩子相撞,倒在地上,把肩上的骨頭折斷了。學校立刻打電話通知我們,接他出校,送到縣人民醫院做檢查,醫生做的手術方案是:用鋼片固定,待骨頭生長接駁後,再把鋼片取出來。
因為兒童村之前有個孩子,也因手臂摔斷做過類似手術,效果不是很好。前車之鑒,我決定把他送到綿陽骨科醫院去。堅強的他,忍著一個多小時的疼痛,堅持到醫院。骨科醫生看完X光片後,便立刻用傳統的駁骨方法,把折骨位置接準後,就用繃帶纏住整個肩和胸部。「勇猛」的他只哭了一兩聲,真棒!
按他的受傷情況,不可以上課和留在兒童村休養,只有讓奶奶帶回家去照顧他。一個月後回到骨科醫院覆診,確定完全復原,才回到兒童村。回來當天,奶奶給他買了一個跟他的臉一樣大的波板糖,在路上吃,張猛高興得舔到糖水流到衣服上,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天真小孩。當奶奶要離開回家時,他開始捨不得哭起來;最後,邊哭邊送奶奶到兒童村大門口。
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四年級,他的變化也很大。人長高了,長俊俏了,但單純率真的性格仍然沒變。若他認為自己沒有錯時,就會理直氣壯地說出來,若真的是他的錯,也會很爽快地承認。在學習方面,當然就需要他以認真和謙虛的態度去面對了。
去年參加學校課外興趣班(國畫)後,他有時會漫不經心,很隨意就畫出刺蝟、荷花、猴子等;真讓人意想不到啊!他自信滿滿給自己一個封號,叫「張猛大帥哥」。
他經常跑過來,把院長的手放在他的右肩膀上,然後用手抱著院長,勾肩搭背就像孩子般的「老友記」一樣,如院長的手拿開了,他會把院長的手抓回原位。他也喜歡「嗲」自己家舍的姐姐。他的「愛的語言」,是擁抱一下和肯定的語言。讓我體會到,這孩子的確很渴求我們對他的注意和關愛。相信在兒童村的員工悉心照管下,他會開心快樂地成長,將來回饋社會!
您願意加入愛心行列,讓像張猛一樣的孩子在愛中成長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角聲兒童之家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