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被上帝擦去眼淚的姑娘

2018年6月
麥子

巴布亞新幾內亞茫茫森林裡,有個八歲的小女孩正在哭泣,她的哭聲穿過高高的大樹,在空氣中飄散。是什麽事讓她這樣傷心?爸爸病倒了,正躺在竹床上痛苦地呻吟,可是沒有人知道怎樣醫治他。忽然,空中傳來「隆隆」飛機轟鳴聲。不一會兒,一位傳教士嬤嬤帶著幾位飛行醫生,用擔架將爸爸擡上了飛機。當爸爸再次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已經恢復了健康。小女孩看著這轉變,覺得又神奇又感激。傳教士嬤嬤俯下身子,伸手在她頭上輕輕撫摸,又在她胸前劃了十字。小女孩覺得有股熱能在體內滾動,被上帝呼召的感覺,既奇妙,又真切。

從小立志 長大學醫
小女孩名字叫茜茜莉亞,祖上好幾代都是基督徒,她也從小上教堂崇拜。自從爸爸獲得醫治後,她就期望將來要做一名白衣使者。11歲那年,她被聖靈感動,跪下來禱告,承認自己的罪過,求耶穌來做她的救主。禱告後,她感到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她更加認定這是上帝賜給她力量,要她長大後去醫治千千萬萬生病的人。從此,她立下志向,刻苦讀書,為長大後進入醫科大學打好基礎。
長大後,茜茜莉亞考入菲律賓醫學院,成為一名醫學生。學業還未結束,她又接受門徒訓練,靈命獲得極大增長。她曾經遇到一位母親,抱著患傷寒的嬰兒束手無策。茜茜莉亞將手按在嬰兒頭上,為嬰兒禱告。她求上帝憐憫這個孩子,並以耶穌的名義讓那些疾病離開。如此禱告了一段時間,嬰兒開始退燒,並且止住了哭鬧,慢慢地恢復平靜開始入睡。這段經歷對茜茜莉亞心靈觸動非常大。當她照著上帝的旨意去為他人祈禱,她就見證到上帝的醫治。
她決定繼續深造,無論在醫學或神學方面,都更完善地裝備自己。進入研究生班的第一天,茜茜莉亞又遇考驗。她的導師用不友善的語氣問:「你們有誰是基督徒?」同學們面面相覷,茜茜莉亞心中暗念:「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聖經・馬太福音》十章32、33節)她舉起手,心裡充滿信心和力量。最終,她的信仰、毅力以及成績,令她倍獲尊重。上帝賜恩給她,讓她不足26歲,便獲得醫學碩士學位,身兼醫生和牧師的雙重職分。

神學醫學 榮神益人
茜茜莉亞移民布里斯班後,以為是時候行醫救人了,可是上帝卻有其它計劃。她沒能做成醫生,而是協助兩位牧師創辦教會。隨後又進入聖經學院擔任教員,做了八、九年。這段經歷,實際幫助了茜茜莉亞對熱愛上帝和傳福音事工保持高度的熱誠,如今,她依然是家庭與女性事工活動的發言人、教會禱告小組負責人。
事奉上帝的同時,茜茜莉亞也在醫療機構做兼職接待員。有一天,有名中年男士來求診。他說自己感到不舒服,看起來卻頭腦清晰、能走會說。茜茜莉亞憑藉專業的敏銳,看出對方潛在的危險。果然,經過及時搶救,這名男子脫離了心肌梗塞的危險。
茜茜莉亞這時候感到,她可以將工作重點放到治病救人方面了。她先後在昆士蘭州東南部的不同診所工作;又在布里斯班地區診所擔任主診醫師;目前還擔任一所綜合護理醫療機構的主管與合夥人。
無論在哪裡,她都堅守並信靠主的帶領。行醫時,總以認真、細緻和負責態度為病人診斷治療;身為牧者,她懷著關愛、耐心與誠實,向人傳講福音道理,與他們一同禱告,分享上帝奇妙恩典。茜茜莉亞遵從主耶穌的旨意,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器皿。每當回想走過的人生路,喜樂的淚珠就在她的眼眶裡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