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振奮人心的宣言

2018年6月
李烱信

當我們要往遠離人間煙火、未受污染的景點旅遊時,我們必需請嚮導帶領,否則我們可能迷失在荒野叢林中,面對死亡的危險。
人生就像旅遊,所不同的是,這個旅途荊棘叢生、危機四伏,而路途的盡頭不是鳥語花香、湖光山色的美景,而是死亡。人生似乎最終帶來的是空虛、無奈、痛苦。然而,人生是否就是那麽一回事呢?誰能像旅遊嚮導帶領我們逃脫死亡的厄運呢?
感謝神,《聖經》給我們清晰的答案。《聖經》啟示:因著愛,神差祂的兒子降世為人,傳揚真理,最後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作贖罪祭,死後三日復活,為世人成就了救恩。因著耶穌的救贖,人生的結局才可能是在天國與神同在,享受永恆的福樂。關鍵就是我們有沒有尋求耶穌作我們的嚮導,就是接受耶穌為我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跟隨耶穌,作祂的門徒,就要多讀《聖經》。耶穌傳講真理,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認識真理,實踐真理。真理是「神活潑常存的道」(參《聖經・彼得前書》一章23節);我們能夠得著永恆的生命有賴真理。真理也讓我們在世活得更精彩和更有意義:歷世歷代為此作見證的人,多如夜空中的繁星,海灘上的沙。
耶穌戰勝死亡,證實祂自己是基督——彌賽亞,神的兒子。憑著神的大能,衪可以起死回生,創造生命。從《聖經》記述中,我們看到祂曾叫三個人從死裡復活,其中描述最詳盡的是叫拉撒路復活那次。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屍體發臭,耶穌却在眾目睽睽之下大聲呼叫:「拉撒路出來」,於是死人復活,應聲從墳墓走出來,那時他的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參《約翰福音》十一章1-4節)。
耶穌被出賣之前,祂安慰並提醒門徒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親愛的讀者,請不要忘記這振奮人心的宣言!人生最要緊的事,就是得著耶穌所成就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