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大樹下的所思所求

2018年6月

文/蔡美枝
畫/馬莉

每當我坐在大樹下,靜思自己的一生,我的心雀躍感恩話,吟唱讚美詩。

我是上帝的創造之工,擁有上帝的形像。

在靈性上,我有聖潔,我有公義,我有憐憫,我有慈愛,我有和平,我有善良,我有溫柔,我有節制,我有喜樂,我有信實,我有忍耐。

我同時低頭看見自己的肉體,也得承認自己是有罪性的人。

小時候,我不需人教,就會耍詭計,博取家長們的注意及關心;考試時,為拿高分而作弊,被抓到後,還拒不認错;各種自私言行,林林總總。《聖經》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十七章9節)

《聖經》又說:亞當夏娃吃了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違背上帝的吩附,罪從此進入世界,全人類從此沒人例外,都落在罪性裡,並在靈性上與上帝隔絕。因為,上帝是靈,人的靈在罪裡就不能互動溝通。所以,人無法與上帝相通。

《聖經》還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感謝上帝,因祂的愛和憐憫,賜下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拯救我,使我的靈能像飛鳥一般,在耶穌基督愛的空間裡自由飛翔,隨時隨地與上帝互動、溝通和說話。